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一房产商一面保证合法经营一面违规卖安置房

中国新闻网   2012-10-26 08:41

[摘要] 中新网郑州10月26日电(吴扬侯伟)近日,郑州市一名为“蔚蓝国际”的楼盘因涉嫌违规销售,被当地主管部门“叫停”。然而,这家楼盘开发商河南天宝置业有限公司在以书面形式向当地主管部门保证“决不进行违规销售,并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合法经营”同时,依然违规叫卖楼盘。

中新网郑州10月26日电(吴扬侯伟)近日,郑州市一名为“蔚蓝国际”的楼盘因涉嫌违规销售,被当地主管部门“叫停”。然而,这家楼盘开发商河南天宝置业有限公司在以书面形式向当地主管部门保证“决不进行违规销售,并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合法经营”同时,依然违规叫卖楼盘。

据了解,2005年,河南天宝置业有限公司以扩建中原路、西三环为由向郑州市政府申请获得了98亩国有划拔土地,开发建设安置房项目“天宝美域”,后名“蔚蓝国际”楼盘,用于安置拆迁村民。该楼盘位于郑州市中原路与西环路交汇处东350米处,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米。因该处楼盘位于郑州市三环以内,被当地市民称为难得的“”。

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监察一科郑科长告诉记者,该楼盘因涉嫌违规销售房屋监察队已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要求开发商河南天宝置业有限公司停止一切违规销售行为,接受行政处罚。

昨日,记者在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办公室看到,河南天宝置业有限公司在给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的“整改报告”中承认错误,并表示坚决整改。单从文字上看开发商的态度似乎十分真诚,确有“悔过”之心。河南天宝置业有限公司在其“整改报告”中如是写道:“房地产监察队对我项目查处后,对我们进行了宣传教育,我们深该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并接受了监察队的调查处理。今后,我公司保证在未取行预售许可证前,决不进行违规销售,并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切实做到合法经营。”落款日期为,2012年10月24日。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就在河南天宝置业有限公司向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保证“合法经营”“不违规售房”的同时,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再次来到该公司位于郑州市中原西路的售楼部时,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种情形。

在河南天宝置业有限公司售楼部,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这里时,受到了售楼员的的热情迎接。这位售楼员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楼盘22栋楼已全部建成,房子也基本售完,现在仅剩两套,一套99平米的三室一厅的房子,一套150多平米的复式。目前的价格是4700元一平方,十分优惠。售楼员还递给记者一份楼盘促销的广告宣传页,上书优惠价4660元/平方米,且未标明所售房屋产权性质。据了解,此楼盘价格比郑州市同地区楼盘价房价低2000元左右。

问起楼盘属于何种性质房产、手续是否齐全时,售楼员解释说,楼盘属于安置房,手续没有问题,不能按揭贷款,必须一次性付全款。销售人员向记者保证,购房后一年以内保证办房产证,并且非郑州户口居民也可以购买。

据了解,拆迁安置房,是指在人民政府实施非经营性公益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行政划拨用地的拆迁过程中,以确定的价格、套型面积向具有市区户籍(含从事农业职业)的被拆迁人定向销售的住宅。简单地说,就是对被拆迁人定向销售的房子,不对外销售。早在2008年9月份,郑州市人民政府就下发了《关于加强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拆迁安置用房建设与管理的通知》。该通知指出:“拆迁安置用房是市政府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而定向开发的,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挪用,拆迁人、拆迁安置用房建设单位、拆迁单位不得将拆迁安置用房作为商品房转让、销售、出租或用于其他经营活。

郑州市长期从事城市规划建设研究的翟女士说,把村民安置用的房子拿出来公开销售,即使房子本身手续没问题,对非安置对象来说,购买这种房子如果出现纠纷,产权也不受保障。

翟女士指出,将安置房当作商品房变相销售,是必会扰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

推荐阅读:

云南桥头堡建设10年总体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

港股形成IPO"窗口期" 内地房企排队赴港上市

投资874.34亿 前9月云南在建重点项目完成9成

四季度楼市博弈助房价平稳 房企销售任务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