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试行无抵押房办房产证 办证一小时全搞定

长江日报   2012-10-19 11:41

[摘要] 办房产证常常要跑几趟,现在,如果你的房子没有抵押贷款在身,到市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中心办证,1小时内就可以办妥。

办房产证常常要跑几趟,现在,如果你的房子没有抵押贷款在身,到市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中心办证,1内就可以办妥。昨日从该中心获悉,目前已经开始对无抵押房办证等五类房屋交易登记业务试行“立等可取”。

  “一条龙”窗口“立等可取”

今年上半年,江岸、青山两区已先行无抵押房办房产证试点。据了解,此前到各区房管局办房产证,房产收件和确认办理分属交易管理所和行政审批科两个部门,办证效率不高。对此,两区将两个部门合并,实行房屋产权、交易“一条龙”服务模式。

江岸区房管局表示,“一条龙”窗口实现“提供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收费、一个窗口发证”简捷办证模式,办证速度大为加快。青山区房管局负责人说,从试点情况看,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普遍简化50%左右。

无抵押房办证1内搞定

今年下半年,占据全市四分之一办证量的市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中心窗口,也合并交易和登记发证两部门,为“立等可取”打下基础。由于我市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商品房办证都在该中心,因此影响面比较广。

据了解,从本月起,市房产交易和登记发证中心对2005年1月1日后签订合同并已备案,无抵押的商品房转移登记,所有权名称(自然人)变更登记,抵押权名称(自然人)变更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异议登记等五类房屋交易登记业务试行“立等可取”。在确保登记质量的基础上,从受理完毕到发证,全流程时间控制在1。

据悉,由于抵押房涉及他项权证及银行的审核,手续相对复杂,目前尚不能“立等可取”。

延伸阅读:江岸首设“办证VIP室”

昨天从江岸区的房管局获悉,该区设立“办证VIP室”,将企业与市民办证窗口分离,提高办事效率。

据了解,“一条龙”窗口实行“叫号”办事,以前开发企业在窗口办理抵押的贷款时,常常一口气拿10个号,占用了窗口流量,使不少办事的市民排队。

江岸区房管局今年作出改革,设立权属登记VIP室,业务涵盖商品房预售合同的备案、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等。房企办事直接到VIP室,根据开发企业特点,精简相关办事程序,使企业办事效率提高了。(马振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