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房贷利率优惠能维持多久 部分优惠或将有变

云南信息报  2012-10-12 08:54

[摘要] 据相关媒体报道,随着第三季度末的到来,冲“存贷比”时点已成为当前部分银行的主要工作,省外多家银行纷纷上调各类贷款利率,以收缩贷款。

据相关媒体报道,随着第三季度末的到来,冲“存贷比”时点已成为当前部分银行的主要工作,省外多家银行纷纷上调各类贷款利率,以收缩贷款。

“在其他城市普遍执行8.5折优惠的时候,这一优惠政策并没有落到云南。”一国有商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个人信贷科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昆明有些银行会给出9折或者是8.5折的优惠,但真正能够拿到这一折扣的客户少之又少。进入季末之后,银行的个贷大多会让路给公司信贷。

昆明房贷利率目前暂无变化

记者从工、农、中、建四大行的云南省分行了解到,8.5折优惠依然是目前的折扣。“我们银行90%的客户可以拿到8.5折的优惠,银行的贷款都是均衡投放,没有出现信贷紧张的状况。”另一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介绍,只要符合银行优惠要求的客户都可以享受优惠,也一定不会出现排队的现象。

在股份制银行中,部分银行9折优惠仍在执行。在华夏银行,根据客户情况不同,符合银行资信条件的客户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广发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均表示目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且房贷业务的量并不大。

“在此之前,有银行对外宣称可以享受9折优惠,但一般也是要针对征信记录好的客户。”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介绍,在一些银行,对于与银行有业务往来的,征信记录良好的,才可以申请到9折优惠。但是首次与银行发生业务往来的客户,一般都执行基准利率。

“我们暂未接到房贷利率变化的通知,但是现在申请房贷已经有些困难了。”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武城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银行排队等房贷的人很多。银行已经开始收紧房贷业务,将贷款转移到公司类业务上。

一银行业人士表示,十月还是一个比较尴尬的时期,银行的信贷情况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一些银行可能现在额度不紧张,到十一月、十二月的时候,信贷十分紧张,或者是出现大的政策调整也说不定。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或将有变

“现在我们银行合作的楼盘优惠都比较少了,以前合作楼盘的客户的优惠是8.5折。”一股份制商业银行南屏街支行负责人介绍,我们暂时没有接到通知要停止优惠的政策,但客户要想拿到优惠的利率可能要排队等到明年。

“接近年底,银行要考核率,利率水平要走高,银行都开始将有限的贷款额度向率高的贷款品种倾斜。”一家银行解释并预测,每到年底贷款额度都会很紧张,现在还只是陆续有银行取消优惠利率,再晚些时候,银行肯定会全面取消利率优惠。

一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央行两次降息,银行的存贷款利率已经开始下降。各家银行的盈利水平并没有去年好,银行各方面都在向高盈利的项目倾斜。再加之年底存贷比的压力,银行肯定会调整自己的贷款政策,变化的还是房贷。

记者注意到,若是客户贷款100万元、20年期限,如果执行8.5折优惠利率,那么月供为6900多元,总利息为66万元。如果执行9折利率,那么月供就要增加至7100多元,每月月供市民要多付180多元,总利息为70.5万元。如果恢复基准利率,那么月供要增加至7485元,每月市民要多付585元,总利息为79.6万元,比8.5折要多支出13.6万元。

不过另一国有商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的人士告诉记者,四季度,央行还可能出现一次存款准备金的下调,银行的信贷会出现宽松。对于一些信贷规模并不紧张的银行来说,房贷优惠利率不会取消。

推荐阅读:

英茂地产3.07亿元拿下财大西校区43.24亩地块

金九告捷再搏银十 搜房网10月看房团优惠18.8万

今年银十首周遇冷 开发商放缓推盘

数据显示9月新房存销比逆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