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房企或将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新京报   2012-10-12 08:08

[摘要] 截至11日,已有超过10家房企相继披露三季度销售业绩。纵观2012年前9个月的累计销售,包括万科、保利、中海等在内的7家企业销售总额已突破4000亿元,同比去年实现了14%以上的增长;多个房企已提前完成或接近全年既定销售目标。

截至11日,已有超过10家房企相继披露三季度销售业绩。纵观2012年前9个月的累计销售,包括万科、保利、中海等在内的7家企业销售总额已突破4000亿元,同比去年实现了14%以上的增长;多个房企已提前完成或接近全年既定销售目标。

入榜企业成功去化

虽然金九成色不足已从多家房企9月份的销售数据中暴露无遗,然而在整体市场好转之下,单月业绩并不足以动摇品牌房企惯性上涨的动力。相比2011年下半年持续的库存积压,从二季度开始,性市场暖流为大部分房企打开了有利的窗口期,而通过二、三季度连续的以价换量,多数的房企已成功“解套”。

2012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显示,相较于2011年前三季度,今年销售金额与面积的入榜门槛均有较大幅度上扬,其中10入榜企业销售面积同比涨幅,从2011年的203万平米上升至276万平米,同比增长36%,金额入榜门槛也同比增长22%,达到300亿元。而通过对已公布三季度业绩数据房企资料的整理,记者发现仅是包括万科、保利、中海、恒大等7家龙头企业前三季度累计的销售额已达到4095.06亿元,同比去年的3585.39亿元,增长了14.22%。

有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前三季度的市场表现,看多情绪凸现,不少房企已经纷纷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而有些房企甚至提前完成了提高的年度目标,这都将逐渐影响到房企对于市场的预期。

标杆房企差距缩小

在已经披露前三季度数据的房企巨头中,万科以连续4个月销售过百亿的成绩再度领跑销售的金额榜单,而恒大地产也以973.2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继续稳居销售面积榜首。然而两榜销售数据均出现同比下降的态势,万科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出现近五年来的首次下滑,而恒大也在销售数据排行中无缘前三名,这些都进一步缩小了与“后来者”的差距,其中表现迅猛的企业当属具有央企背景的保利、中海和绿地。

与其他跑量的企业有别,保利今年以来的平均售价与去年并没有明显的差异,而一些地方公司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也奠定了集团实现完成全年目标九成以上的基础。对于中海来说,即使是在8月将既定目标800亿港元上调至1000亿港元,通过三季度的持续发力,中海也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92%,达成全年新目标几成定局。截至目前,绿地和保利、中海一起,均突破了700亿元的销售大关跻身军团,并进一步缩小与榜首的距离,这三家企业也极有可能跨入“千亿俱乐部”。

而在榜单座次的新老交替中,也表现出了房企在现如今的市场中强者恒强的态势,超大型的房企正逐渐甩开大中型房企的步调,越战越勇。同时,据克尔瑞榜单显示,500亿以上量级的房企与300亿-500亿的房企金额均值差距达397亿元。

  部分房企将控制上市量

伴随着全行业走出低谷,目前已有数家房企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而绝大多数的龙头房企在年内实现或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已属板上钉钉。

世茂房地产在前三季度实现了同比63%的增长,累计完成了356.98亿元,已顺利完成调高后的销售目标;而招商地产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已超出了去年全年目标。除了超大型房企在实现年度目标上的突飞猛进,大中型房企的前景也被广为看好。其中,龙湖地产虽然尚未发布9月销售数据,但在回款率、利润率及周转速度等多个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上半年更凭借28.3%的净利润率成为“最赚钱房企”之一,而随着下半年供货节奏的稳步推进及四季度的冲刺,龙湖集团对于全年业绩完成表示充满信心。

据克尔瑞研究报告显示,伴随整体市场的转向,大部分的企业下半年成交量将高于上半年。预计在四季度部分房企可能会控制上市量,在土地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开发商逐渐将之前的更关注现金流安全转变为保证利润。

  ■业内分析

三季度增速放缓四季度上涨难度大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万科、保利、中海、融创等多家企业通过发布业绩报告及简报的形式披露出9月的销售数据。根据这些房企发布的数据来看,销售面积、金额及均价环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而从招商地产公布的第三季度销售额也显露出销售额增速放缓的趋势。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8月以来市场成交已出现放缓的趋势,虽然房企的推盘热情不减,但数据都显示出在9月这一现象被继续放大,在没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的前提下,四季度市场量价上升的难度依然较大,预计仍会保持较平稳的走势。(记者李捷)

推荐阅读:

玉溪高新区将升级 成我省第二个高新区

楼市旺季落空改变市场预期 房企迟开盘押注暖冬

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权下放 对昆楼市影响不大

昆房贷利率优惠能维持多久 部分优惠或将有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