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节"8天12大公园迎客108万人 同比均有增长

云南信息报  2012-10-08 08:36

[摘要] 边看动物边听演唱会、赏菊花观水幕电影、夜登龙门饱览昆明全景、品尝特色小吃看露天电影……“中秋”、“十一”假期在人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

边看动物边听演唱会、赏菊花观水幕电影、夜登龙门饱览昆明全景、品尝特色小吃看露天电影……“中秋”、“十一”假期在人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

昨日,来自昆明各大公园的数据显示,8天假期中,由于公园活动较多且降低了门票价格以及有的公园门票免费,加之天气也较好的原因,大部分公园的游客量和同期相比均有所增长。

经统计,12大公园共迎来游客108.22万人次。

野生动物园 近10万人入园 增长30%

从10月1日开始,云南野生动物园连续5天购票人数过万,入园人数逼近2万。整个黄金周云南野生动物园总入园人数近10万人,同去年十一相比增长了30%。

昆明动物园 15万游客入园 增长50%

“今年国庆期间我们推出的活动丰富多彩,使得游客量较往年增加了50%,达到了15万人次。虽然国庆期间门票下降,但人数增多也弥补了一定的损失,因此收入应该与去年国庆期间基本平衡。”昆明动物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翠湖 30万人游园 基本持平

翠湖是昆明市中心的免费公园,整个国庆大假期间,共有30万游客出游翠湖,这一人数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西山 3万余人登顶 增长30%

西山风景名胜区,8天登顶龙门景区的游客有3万余人次,每天平均达4000人次,这一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

海埂公园 接待8.6万人 翻了两番

8天共接待8.6万人次,接待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两番。游人的是10月2日、3日和4日,每天的游客数量都在2万人次左右。

世博园 迎来6万余人 增长19.43%

正在举办“十一国庆节金秋赏菊门票优惠活动”的昆明世博园,8天时间共迎来6万余人次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9.43%。

大观公园 菊花揽客13万 与去年持平

今年国庆期间,昆明市大观公园推出了第18届菊花展,共展出400个品种5万盆菊花。8天时间,共揽客13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晚上有千余人夜逛大观公园,赏美丽夜景。

金殿 入园8.7万人 增3.2万人

国庆期间,金殿名胜区为广大市民精心制作了具有生命力与展现力的系列“秋色”活动,

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使金殿的入园游客达到了8.7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2万人。

黑龙潭 1.55万人入园 有些冷清

“龙泉探梅”一直是黑龙潭公园的主打特色,今年国庆期间,共计有1.55万人到黑龙潭公园出游,这一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减了不少。说到游客少的原因,公园负责人认为:主要是两大原因,其一是昆明天气忽冷忽热,不宜出游;其二是一些昆明人开车离开昆明,也造成路途稍远的黑龙潭游客减少。

郊野公园 迎客4.2万人 略有增长

今年国庆到郊野公园的游客们,能参加到首届昆明户外烧烤节,8天时间,郊野公园共迎客4.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昙华寺 5.87万人来赏山间奇石

和其他公园节假期间主打花卉有些不同,昙华寺公园今年假期的主角却是石头。中秋国庆期间,昙华寺公园举办奇石展。

由于公园免费,因此入园游客不少,达到了5.87万。

西华公园 2.3万人赏金秋兰花展

中秋国庆期间,西华公园与云南省兰花协会合作,给市民带来了一场兰花的视觉盛宴。近百种兰花变异品种,平时难得一见的名贵兰花都在兰花展上一一亮相。黄金周期间共有2.3万人赏金秋兰花展。

温馨提醒

黄金周期间,云南野生动物园每天都捡到游客遗失的物品,能找到失主的都已经归还,还有部分物品没有失主认领。云南野生动物园希望丢失物品的失主联系询问是否有自己的失物。目前仍有身份证、 老年证、汽车钥匙、旅游相片等物品无人认领,市民可拨打0871-5018888查询。

推荐阅读:

昆明十月前完成22条道路的综合整治 初现效果

幸福长假归来 各地楼市成交量有喜有忧

稳增长促跨越发展 昆明全市要打好"百日会战"

广州"限购"两周年 房价涨幅明显缩窄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