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加快研究并完善楼市调控措施

中国证券报   2012-09-24 07:44

[摘要]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2012年迄今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总金额达1542亿美元,共计2492项并购,较2011年同期的1414亿美元上升9.1%。其中,中国企业在能源与电力行业的对外并购比去年同期增长122%,反映出中国企业持续增加的能源和资源需求。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2012年迄今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总金额达1542亿美元,共计2492项并购,较2011年同期的1414亿美元上升9.1%。其中,中国企业在能源与电力行业的对外并购比去年同期增长122%,反映出中国企业持续增加的能源和资源需求。加拿大是中企跨境收购的目标市场,目前总计12项并购案例,金额达187亿美元。

国内并购占所有中国并购市场金额的60%,共1803项交易,总交易额925亿美元,主要归功于材料和通信两大行业的并购整合。

今年前三个季度,无线通信,石油与天然气相关并购案交易金额大幅增加,去年同期无线通信仅有约1180万美元的小额交易,今年其并购交易金额已跃升至180亿美元,石油天然气相关并购案交易金额由去年同期的99亿美元跃升至260亿美元。主因包括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3G资产以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CNOOCCanada Holding Ltd 收购加拿大尼克森(Nexen Ltd)股权两大案例。

中国私募股权支持的并购交易规模同比增长了50%至84.8亿美元。其中对传媒与娱乐行业以及资产管理行业的并购投资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金融业整合的趋势放缓,许多以往来自海外金融机构的股权收购大幅减少,海外入境并购较去年同期的312亿美元下降46%。目前海外企业入境并购的案例有444项,并购总金额达168亿美元。

整体来看,2012年至今,中国占亚洲地区并购活动总额的28.7%,交易金额占全球总量的6.9%,仅次于美国,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的5.4%增长了1.5%。

推荐阅读:

中国新增17国家高新区云南玉溪高新区获批

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一期工程建设开工

昆明地铁8度设防抗震 能抗6.1级地震

云南省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万科北京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多家房企放缓推盘加快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