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云南给园区企业7大优惠 租政府厂房免3年租金

都市时报   2012-09-20 09:44

[摘要] “园区企业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后,由财政部门按照出让金总额的5%以上予以补助;项目建设期间免收本省设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租用政府投资建设的标准厂房进行生产的,3年内免收租金。”

“园区企业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后,由财政部门按照出让金总额的5%以上予以补助;项目建设期间免收本省设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租用政府投资建设的标准厂房进行生产的,3年内免金。”近日出台的《云南省工业园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给出了7大优惠政策,该办法于10月1日起实施。

工业园区选址

应不占或少占坝区耕地

在园区用地方面,《办法》规定,工业园区选址应当不占或者少占坝区耕地,并向适合建设的缓坡地布局,引导工业项目向山地集聚。工业园区建设用地应当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行年度用地计划单列。全省新增用地计划指标应当优先保障工业园区重大项目。

此外,工业园区管理机构在园区规划范围内享有土地一级开发权,园区土地出让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工业园区构建融资平台,组建投资开发企业参与土地一级开发。

《办法》还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对园区企业的下列事项提供服务:申请国债贴息资金、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其他专项资金和外国政府贷款、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开展股权融资、项目融资、知识产权融资以及合法的直接融资;安排符合循环经济政策的项目节能扶持资金;申请发行企业债券和在境内外上市融资。

园区企业可享受

土地出让金总额5%以上补助

《办法》对园区企业给予7大优惠政策:对以出让方式提供项目建设用地,投资者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后,由财政部门按照出让金总额的5%以上予以补助;项目建设期间免收本省设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租用政府投资建设的标准厂房进行生产的,3年内免金;建设标准厂房或者租用、购买标准厂房从事生产的,3年内免收本省设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迁入工业园区的企业,在处置原房地产时,符合免征土地增值税规定的,经房地产所在地税务机关批准免征土地增值税;缴纳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且符合减免条件的,可以向地方税务机关申请减免;政府采购商品时,对园区企业的自主创新产品实行首购和订购制度;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优惠政策。

另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制定工业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立激励机制。

税务机关应当按照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从事国家鼓励的高新技术、软件集成电路、节能节水、环境保护、创业投资、资源综合利用等项目的企业符合有关条件的,给予税收优惠。

相关新闻

度假区将建万亩特色产业园区

昨天,度假区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建设助推民营经济促进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度假区提出,要实现经济总量持续增加,旅游接待人次力争持续占昆明市旅游接待人次的25%,把度假区培育成为主营业务超千亿元的园区。年内将完成度假区万亩产业园区(高原湖滨休闲度假创意产业园)、海埂环湖生态文化旅游圈、大渔历史文化保护区等规划的编制工作。

度假区昨天召开推进园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会上提出,度假区要以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为主导方向,以提升功能及环境品质为重点,到2016年基本打造出以度假区10平方公里建成区为核心的民族风情旅游、高原体训和总部经济集聚区、大渔片区25平方公里现代国际高端休闲度假区和广福路以南12.5平方公里现代湖滨旅游休闲区的发展架构,实现经济总量逐年增长,基础及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与生活环境显著提高,品质区域的特征初步呈现,产业发展全面提升。

此外,高原湖滨休闲度假创意产业园建设即昆明市万亩特色产业园区,项目位于大渔片区,规划建设用地20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以高端旅游、创意和服务业为主的产业,打造以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创意、商贸金融、总部经济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业区。

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罗建宾提出,要全力推动航天疗养院、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疗养院升级改造项目、序古美术馆、云玺天阶商业广场四个重点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协调已完成供地的经典湖院项目、翠博园项目、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总部经济项目投资方,尽快编制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各项行政审批,争取明年上半年启动开工。七彩云南·古滇国历史文化旅游名城项目计划今年底前完成规划设计审批,2015年完成项目建设。

推荐阅读:

曲靖房产业规模占优势3年后住房状况或将改善

昆明城市综合体兴起 专家建议发展须量体裁衣

昆公租房门槛又降 工作满一年缴社保就能申请

光大银行推出“理财早市”预期年化达5.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