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指导价明年出台出租房屋不能乱要价

齐鲁晚报  2012-09-20 07:51

[摘要] 青岛市房屋租赁指导租金有望明年出台,房东出租房屋不能乱要价。19日下午,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副主任于凤树在线网谈时称,该项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邱晓宇)青岛市房屋租赁指导租金有望明年出台,房东出租房屋不能乱要价。19日下午,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副主任于凤树在线网谈时称,该项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据介绍,目前,房屋租赁指导租金发布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力争明年上半年发布。房屋租赁指导租金是由政府主管部门根据市场租金价格水平,按照一定的调控方向和调控目标制定的房屋租赁指导价格。其意义一方面是引导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即通过指导租金提供市场价格信息,使投资和租赁行为相对更理性,并且可以平衡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让投资者更明确地在房地产买卖和租赁之间进行理性选择,另一方面也对维护社会公正,减少租赁纠纷,避免房地产资源的浪费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

于凤树介绍,青岛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准备成立租赁调解纠纷小组,由专业人员组成,当已依法办理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当事人遇到房屋租赁纠纷状况时,调解纠纷小组会依当事人的申请进行调解。未办理登记备案的房屋发生租赁纠纷时,无法获得调解处理。因此,房屋租赁出去后,应及时依法申请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推荐阅读:

昆秋交会后首周成交量反弹 七天售出1998套房

昆明长水机场配套服务区将建451栋居住楼

昆明悄然兴起“楼中店”价格便宜主打“特色”牌

广深等地存量房数据系统建成 为征房产税扫障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