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昆明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0.3%

——下半年昆明房价或稳中略升

春城晚报   2012-09-19 08:38

[摘要] 9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昆明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未有变化,同比上涨0.3%。

9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昆明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未有变化,同比上涨0.3%。大理新建商品住宅环比略有下滑,下降了0.1%;同比不变。田野调查机构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的杨帆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市民发现房价下探可能性不大,市场成交量有所回暖,而昆明房价也与数据呈现基本一致,近期处于较稳定的区间。

新建商品住宅价稳量增

查看国内两份8月份房价数据,月初的“2012年8月百城价格指数”也表明房价连涨3个月了。不同的是,8月昆明楼市呈现出成交量与价格一涨一跌的情况,量增价跌,样本房平均价格为739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73元。为此,业内人士表示,两份数据统计对象及抽取形式不同,造成些许价格差异也很正常。不论是每平方米下跌73元,还是与7月保持一致,杨帆表示,这和开发商推盘方式有关。由于在新盘推出之前开发商会组织价格相对较低的内部认购和团购,来决定推盘后的价格,较多的新盘推出带来较多的认购和团购,8月的住宅均价也就随之降低。总体说来,近几个月昆明房价稳定,成交量有所增加。

记者也查看了8月开盘的多个楼盘信息,龙湾1号、溪畔丽景、香樟俊园三期等价格稳定,从刚刚结束的秋季房交会楼盘价格信息来看,二到三环住宅均价在7500元至8500元/平方米,与上半年均价相比并没有下滑,部分楼盘销售量有所转暖,报价也随之上扬。采访中,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下半年昆明房价以稳中略升为主。

二手房环比同比均上扬

从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中看到,昆明市在二手住宅方面呈现同比、环比量增加的情况,环比增0.1%,同比增1.8%。据田野调查机构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显示,8月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的信心都比之前增高。

“由于市场需求方面呈现出的积极态势,估计昆明下半年二手房市场情况应该会呈现出价格稳定,房交量逐步回升的局面。”昆明富邦房产总经理卞东晓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