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父母住房公积金可替子女还贷

广州日报   2012-09-13 08:15

[摘要] 备受关注的公积金贷款问题终于落实下来,从9月28日起,市民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贷额余额倍数调整为12倍,最高可贷额度调整为90万元。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将于9月28日起实施今后可用公积金贷款来买房

备受关注的公积金贷款问题终于落实下来,从9月28日起,市民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贷额余额倍数调整为12倍,可贷额度调整为90万元。昨日,深圳市公积金中心宣布《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贷款规定》)将于9月28日起实施。在广纳民意的基础上,《贷款规定》部分内容较此前的征求意见稿有所调整,市民最为关注的账户余额倍数、贷款额度均有提高。

《贷款规定》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期间,收到近3000条意见和建议,修改后优化调整部分内容。对不少市民关注的商转公(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问题,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公积金贷款业务上线后,尽快研究商转公的有关事项,拟订具体实施方案,经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贷款规定》细则解读

父母可申请替子女还款

为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支持职工解决自住住房问题的作用,《贷款规定》中的账户余额的倍数从修改前的10倍提高至12倍,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从80万元提高至90万元(申请人个人申请的,可贷额度50万元维持不变)。

按《贷款规定》第二十九条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倍数,可以根据国家、省、本市住房政策以及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情况适时调整,也就是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倍数将会动态调整。

父母没有作为子女公积金贷款共同申请人的,可成为子女公积金贷款共同还款人,使用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为子女偿还公积金贷款,每年扣减一次。

30年利息可省41万元

据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查数据显示,现在深圳市存量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大概是4000亿元,这里面如果有10%的比例转为公积金贷款,就达400亿元,数量非常大。

由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究竟能省多少钱呢?按现行人民银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4.5%,商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6.55%,公积金贷款利率较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低2.05%。那么,一笔50万元30年期的贷款,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公积金贷款每月比商业贷款节省643元,30年节省利息支出约23万元。一笔90万元30年期的贷款,公积金贷款每月比商业贷款节省1158元,30年节省利息支出约41万元。

推荐阅读:

天气逐渐转凉 昆明楼市交易量呈现"低头"态势

受政策调控的影响 昆明楼市热销景象恐难再现

曲靖经开区将建5500套保障房 2014年交付使用

楼市销售额“首超”去年 需警惕政策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