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中介2000元伪造购房资格 专家建议购房者走合法途径

昆明日报  2012-09-05 08:03

[摘要]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有房产经纪公司告诉我说2000元可买到假的购房证明。”为了核实他所说的情况,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昆明多家房产经纪公司。

●相关部门:监管严密 购房应走合法途径 ●律师:购房者协助做假或触犯刑法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有房产经纪公司告诉我说2000元可买到假的购房证明。”为了核实他所说的情况,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昆明多家房产经纪公司。

中介:“代办”证明要价不一

在一家中介公司,当记者表示自己是外地户籍,没有购房资格时,销售人员连忙表示:“没有购房资格没关系,我们可以代办的。通常办一份纳税证明需要8000元,一份社保证明需要6000元。不过办社保证明风险太大,我们不提供安全保障。”记者询问“价格可不可以便宜些?”这位销售人员说:“这笔钱也不是我们收,我们只是中间桥梁,如果你确定要办了,我们可以帮忙和办理的人商量下。”记者质疑伪造购房资格会不会出问题,销售人员再三保证:“你放心,我们都是专业团队在操作,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记者调查发现,称能代办证明伪造购房资格的中介公司为数不少,而且一般大型房产经纪公司要价5000—8000元,小型或私人房产经纪公司2000元即可办理。

有业内人士透露,房产经纪公司“代办”的证明要么是自行伪造的,要么是非法开具的,因而都是不合法的。

律师:假证明后续潜在风险多

记者致电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若非本地户籍,就得缴纳一年以上社保或者缴纳5万元以上的个人所得税,否则不具备买房资格。“中介代办的事我们倒是没遇到过,但需要提醒广大购房者的是,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对于房屋买卖具有系统而严密的监管机制,购房者应该走合法途径,否则风险自担。”

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杨红芳律师分析:“所谓代办证明,是房产经纪公司为提高经营额用的招数。房产经纪公司并没有开证明的资质,属于虚开证明,且可能存在偷税漏税的情况,一经查出,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对购房者而言,拿到的是假证明,即使在偶然情况下成功买房,后续潜在的风险也很多,且一经查出,属于协助者,也要承担刑事责任。”

因而,杨红芳建议购房者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购房应走合法途径。即便当前没有购房资格,也可以先租房住,待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社保或5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后,就具备买房资格了。 记者彭诗淇报道

推荐阅读:

18家房企推介富民 房交会上县级形象展区

昆明5所高校主城区8地块寻买主 高校旧地价值高

富民县委书记、县长杨相来:宜居新富民已初成规模

昆明5所高校主城区8地块寻买主 高校旧地价值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