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开高新推进保障房建设 度假区回迁安置交房

昆明日报  2012-08-22 09:16

[摘要] 8月16日一大早,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大渔片区邓家庄的王正元就和村里人一道,赶到大渔欣城一期——樱花苑小区。

8月16日一大早,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大渔片区邓家庄的王正元就和村里人一道,赶到大渔欣城一期——樱花苑小区。

这天是度假区“迁村并点”回迁安置房——大渔欣城一期分房、交钥匙的日子。

顺着崭新的柏油路进到小区,现代化的高层建筑、身边不时经过的物业人员、打理得整齐美观的绿化带和地下停车场……对这个今后将要生活的地方,77岁的王正元觉得一切都异常新鲜。

过去两年间,王正元亲眼看着樱花苑从无到有、从打地基到一层层拔地而起。马上,他就要和老伴住进一套80平方米的新房子里,楼上、楼下都是原来的老邻居。

“原来我家是瓦房、土基房,年年都要修。现在搬到高楼里面,省心多了,不用年年修了。都挺好的,就是我老伴还坐不惯电梯。”他乐呵呵地说。

从老旧的土基房搬到现代化的楼房,随之改变的还有王正元最熟悉的生活方式。“虽然种不了地了,不过土地补偿够我们老两口用了。以后什么活都不干,可以好好带带孙子、孙女。”他一会儿看看右手的钥匙,一会儿看看左手的福字,笑得合不拢嘴。

大渔欣城2370套新房迎来主人

投资12.4亿元的大渔欣城一期,建有18栋主体建筑、2370套安置房。主要对大渔片区涉及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四退三还一护”、河道整治、招商引资项目范围内农房及危旧房的居民实施搬迁安置。

作为大渔片区“迁村并点”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渔欣城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安置、统一管理的原则,将用于集中搬迁安置大渔街道7个村委会、23个自然村、47个村民小组的22408位村民。

按照“城中村”重建改造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度假区加快太河片区、大坝河尾片区、周家片区、金河一期、金河二期、金河三期、金家片区七个片区的改造步伐。通过三年时间,实现约12000人向小区集中居住,实现农民向城镇居住的转变。

去年,度假区海埂片区8个“城中村”重建改造项目已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项目4个。其中,“静海园一期”14栋回迁安置房已全部建成,完成319户回迁安置群众的分房工作。

而为满足1362户居民回迁需要,今年5月,度假区海埂街道管理处与金家社区第四居民小组签订金家社区“静海园”二期征地协议。目前,土地移交清场工作在推进中。

经开区年内3286套保障房交付使用

把全域城镇化当做民生大事来抓的不仅是度假区。在经开区,一批民生工程也取得阶段性成果。综合2011-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经开区城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至今年年底,经开区将有3286套保障性住房交付使用,约有超过7000人住进新型社区。”

2012年,经开区计划建设500套保障性住房。截至目前,分布在小麻苴二期的500套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28566平方米)已经封顶断水,年底前将交付使用。

此外,2011年,经开区分别在小新村、小麻苴村、大冲村建成保障性住房2786套,共计建筑面积有378720平方米。其中的大冲村保障性住房项目——果香苑已于今年8月7日交房,另外两个项目也将在2012年底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在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中,经开区均对学校、商超等生活配套给予了充分考虑,以化便利居民,全面提高社区生活品质,提升全区的城市化水平。而在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过程中,经开区也从政策支持、推进服务等各个方面加大了力度。

高新区全力推进2730套保障房建设

在高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也在全力推进当中。2012年,市政府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是2730套。其中,公租房250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230套。高新区建设局副局长胡德康介绍:“城市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土地、规划手续正在办理当中,该主体施工已封顶断水。” 该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选址前所高新片区,将为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建设村民建设230套回迁安置房。去年进行建设的2743套棚户区改造项目,已有新发村高新片区的426套全面完成建设,村民已经回迁;梁家河片区2317套已完成规划、土地、建设等相关审批手续,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90%以上,预计2013年内完成回迁安置工作。

为推进全域城镇化,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开发区发展成果,目前,全市各个开发区都将保障民生作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让农村居民住上新型社区,过上新型社区生活。

与此同时,各开发区还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养老、医疗、教育和就业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完善,让农村居民不仅“搬得出、住得下”,更能“有就业、有社保、有公共服务”,最终融入城市,真正实现在园区里的幸福生活。

推荐阅读:

昆明保障房园区占一半 园区工人享公租房之便

昆明出台两大新政 楼市发展更趋向标准化

昆明经适房拟禁自行转卖 面积或下调为60平米

国土部官方数据打架 半年供地下降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