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政策效果显现 京籍个人购房比例升至八成

北京商报  2012-08-20 07:42

[摘要] 一纸限购令,把不少非京籍人群挡在了购房门槛外。那么,持有本地户籍购房者的比例到底能达到多少呢?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通过统计新房成交结构发现,去年限购令执行以来,各月京籍个人购房几乎都在八成以上。虽然这一数据证明了调控政策的效果,但一些业内人士担忧,未来北京市场上后续购房需求可能将逐步衰减。

商报讯(记者李芊) 一纸限购令,把不少非京籍人群挡在了购房门槛外。那么,持有本地户籍购房者的比例到底能达到多少呢?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通过统计新房成交结构发现,去年限购令执行以来,各月京籍个人购房几乎都在八成以上。虽然这一数据证明了调控政策的效果,但一些业内人士担忧,未来北京市场上后续购房需求可能将逐步衰减。

由于中国的户籍制度短期内无法改变,而北京户籍门槛相对较高,受此牵制,北京户籍人口每年增速有限;而在限购政策下,非京籍人群因为种种限制,很难成为市场主流。以7月为例,拥有北京户籍个人购房占总人数的81%,而通过提供5年以上社保纳税证明、或工作居住证得到购房资格的外地个人仅占16%,这一比例和限购以来各月购房结构大致相当。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随着市场上刚需人群规模的越来越少,如果调控政策依然无法惠及改善性购房需求的话,后续有资格的人群将会严重匮乏,年底市场交易量很有可能将再度陷入新低谷。

去年限购之后,有精明的开发商趁机推出打政策“擦边球”的商改住项目,吸引那些无法提供户籍或5年连续社保证明的外地籍购房者。但胡景晖分析,随着各类税费的严格征收和“住宅禁商”的执行收紧,此类需求可能将逐步边缘化。他建议,政府应该尽快出台引导合理的改善需求正确释放的政策,以确保房地产行业不拖整体经济增长的后退。

推荐阅读:

官渡社区耗资百万元建文体中心 丰富社区生活

2012年云南财政投资15亿元 全面推进铁路建设

川滇黔十市州加强区域合作 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70城市7成房价上涨 昆房价不例外

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29万套 阶段性目标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