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房贷利率未沾光 昆明楼市回暖呼声高

云南信息报   2012-07-10 08:24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央行此次“出手”降息,距离上一次降息还不到一个月,也是年内第二次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央行此次“出手”降息,距离上一次降息还不到一个月,也是年内第二次降息。

央行政策一调整,不少有购房意向的朋友均十分兴奋,但房贷基准利率是否下调?楼市能否再次达到“高潮”呢?

房贷利率暂无变化

央行政策一出,云信记者立刻走访四大国有银行询问,但本次的调息相比往次差别较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并无明确表示,房贷利率是否会按照国家目前的基准利率放款。四大国有银行贷款部负责人口径一致,均表示目前暂未接到上级单位关于房贷利率更改的通知。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如若本次银行按照国家基准利率放款,那么目前市场上看到的9折,甚至8.5折优惠或可能逐渐停止,至于放款周期应该无影响。

楼市回暖呼声很高

面对央行的两次降息,楼市预期的影响是否会更加深远?刚需是否会再次被释放?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连续两次降息可能加深业界对楼市已“筑底回暖”的认识。出于“抄底”的心态,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可能进一步提高,从而继续对楼市的成交量形成支撑。

数据显示,从今年5月以来,多个重要城市的房地产成交量明显回升。不少机构分析认为,虽然“限购令”并未松动,但在两次降息的推动下,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保持回升态势,经过7、8月份的传统淡季后,可能在9月和10月达到全年的点。(张睿)

微讯

主要城市·楼市动态

楼市成交持续回升兰州涨幅高达560.25%

@记者李景暄:上周楼市继续平稳上涨,成交继续回升。本周近9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均有上升。第26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35个城市同比上升,7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00%。且南京、苏州、杭州、海口、兰州同比增幅都在150%以上。其中兰州涨幅,达560.25%。重点城市周均成交同比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178.76%。杭州涨幅亦超过150%,北京、深圳、成都和重庆涨幅均在50%以上。

推荐阅读:

央行二次降息 昆明地产人士有何高见?

名匠誉峰高昊:本次降息刺激经济的作法实属无奈

融城优郡陈之文:降息背后隐藏政府调控有所松动

陈相合:央行月内两次降息未来房地产回暖或成事实

阳宗海到昆明主城将形成“30经济圈” 预计明年底通车

上百名公务员房款被套4年财兴盛:将连本带息一起还

道路路面铺装修缮 翠湖围挡施工擦亮“昆明之眼”

租金涨幅创“新高” 保障房建设须加快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