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上调情况

三秦都市报  2012-06-07 08:00

[摘要] 继重庆、武汉、南昌、蚌埠等十余城市近期出台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政策之后,西安市在6月4日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上也提出,西安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将由50万提高至60万元,特殊情况经审批可提高至70万元。

继重庆、武汉、南昌、蚌埠等十余城市近期出台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政策之后,西安市在6月4日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上也提出,西安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由50万提高至60万元,特殊情况经审批可提高至70万元。

记者获悉,此次提议,依然是坚持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保持一致,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和保护消费者利益为前提。关于政策细节、何时实施等问题,西安市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政策的详细细节还在制定和完善之中,暂不方便透露。西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也表示,他们还没有收到有关文件,暂时仍按额度50万元执行。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表示:政府的这一举措,主要目的是在“限购”政策不动摇,不违反国家宏观调控的前提下,支持中低收入者,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保持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发展;也是保护“刚需”和自住型的购房需求,限制投资、投机性质的赢利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发展,使人民安居乐业。政府保护刚需,势必会促使“刚需”购买力有所释放,进而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促进整个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

西安天翼地产策略机构副总经理李健认为:从大的金融环境来说,我认为是信贷政策即将放宽的一个信号;就公积金方面来说,是放大了民众的够买力。说明政府还是比较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不让公积金闲置,这是很实惠的优惠力度,老百姓手上可支配的资金增多了,就可以有更多的考虑,也让购房者的购房选择性更大了。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城市多属于二三线城市。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住房公积金上限仍未有松动。

>>>链接

各地住房公积金上调情况

重庆:公积金贷款的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家庭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80万元。贷款首付由30%降低到20%;可贷额度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并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可贷额度期限由20年提高到30年,并延长至退休后10年。

呼和浩特:单身职工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双职工家庭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由此提高居民的购房能力。

南昌:在市城区购房的,贷款限额由以前的40万元上调至50万元,对购买普通住房的双职工缴存户,额度也上调至60万元,此调整已从4月1日起执行。

蚌埠市:从4月1日起,职工夫妻双方均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35万元;购买二手住房及在市辖三县购买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新疆克拉玛依:个人在公积金中心的贷款上限由50万元增加到70万元。

滨州:将住房抵押贷款的额度及最长期限由现在的25万/15年提高至30万/20年,以提高职工购买、建造自住住房的能力。

郑州:将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5万元,市民可以贷款45万元。

信阳: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的个人16万元、夫妻双方28万元分别提高到26万元和38万元。

武汉:无论单身职工买一手房、二手房,还是商转公,额度上限调整为不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70%。如上述买63万元的房子,就可贷到40多万元。

推荐阅读:

住建部重申调控不放松 楼市触底反弹仍存疑(图)

北京部分楼盘被曝单价涨五千 逼近调控前水平

放宽公积金购房政策 购买力释放仍需降价争取

北京前5月商品住宅 用地成交面积约占全年计划一成

夏季攻市波 6月9日奥宸橙中央专场看房团享89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