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核对空置房屋381万户 出租房屋139万户

新京报    2012-06-05 07:35

[摘要] 新京报讯(记者汤旸)为摸清实有人口和实有房屋的底数情况,今年3月31日,北京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大调查百日专项工作。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昨日表示,目前已核对流动人口信息725.5万人,标注出租房屋139万户,核对空置房屋381.2万户。

新京报讯(记者汤旸)为摸清实有人口和实有房屋的底数情况,今年3月31日,北京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大调查百日专项工作。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昨日表示,目前已核对流动人口信息725.5万人,标注出租房屋139万户,核对空置房屋381.2万户。

轻点鼠标可查房屋所住人员

去年底,北京市开展了全市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全覆盖体系建设,即依托全市地理信息系统,建立人房信息关联的实有人口综合的信息应用平台。这是一个强大的电子地图,只要点击地图上的任意一栋民宅,就能显示出这间房子内居住人的相关的信息。

截至目前,已基本建成了全市房屋标准的地址数据库。共采集录入建筑物信息146.7万条,房间信息1320.5万条;已导入实有人口信息2074.3万条(户籍人口信息1280.1万、人户分离人员信息112.1万、流动人口信息672.6万、境外人员信息9.5万),其中87.7%在电子地图上实现了实有人口信息与房间信息按居住地址有效关联。

全市标注出租房屋139万户

今年3月31日,为进一步完成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全覆盖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摸清实有人口和实有房屋的底数情况,实现实有人口与房屋的一一对应,北京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大调查百日专项的工作。

目前已核对流动的人口信息725.5万人、境外人员信息9.3万人,标注出租房屋139万户,核对空置房屋381.2万户,新登记实有人口信息508.9万人,消除治安隐患1903起。

此外,通过人口信息了解,发现违法犯罪线索306条,破获案件338起,刑拘259人、治拘595人,抓获在逃犯36人。

全市社区发案同比下降了9.9%,其中入室盗窃案件同比下降了9.6%,盗窃机动车案件同比下降了15.7%。

■作用

按实有人口建学校医院

据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全覆盖体系建设,可以实现与政府职能部门信息数据的联通,直接服务社会管理。信息数据联通后,教育部门可以根据适龄儿童的分布的情况,统筹教育资源分配;交通部门可以根据人员居住密度,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医疗部门可以根据居住人员分布情况,合理规划医疗资源配置。

为了给社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便利,公安机关还将对所有无门牌楼牌号的房屋编制、粘贴临时门牌楼牌号,可以在发生治安事件、火灾等警情后,便于公安机关能够及时、准确到达现场。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住房拥有率倒数 专家称数据高城市落后

北京土地市场俩月“空窗期”开闸 供应量下半年或好转

开发商高库存重压 5月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5月新宅成交或创17个月高位 土地出让大幅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