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 还未下班吃饭很忙

昆明日报  2012-06-04 09:41

[摘要] 5月31日,“明镜行动”暗访了盘龙区卫生局、官渡区卫生局以及昆明房产交易中心,发现存在还未到下班时间,办公室就已经关门或是提前吃午饭,让前来办事的人“下午再来”。

昆明房产交易中心一些工作人员未到下班时间吃饭忙

办事的人咋办?“下午再来”

昆明市房产交易大厅二楼,还没有下班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吃饭了

5月31日,昆明市房产交易大厅二楼,还没有下班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吃饭了

5月31日,“明镜行动”暗访了盘龙区卫生局、官渡区卫生局以及昆明房产交易中心,发现存在还未到下班时间,办公室就已经关门或是提前吃午饭,让前来办事的人“下午再来”。

没到下班时间办公室大门紧锁

根据昆明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时间的通知》中对市级机关包括三个开发(度假)区机关、呈贡新城机关、昆明空港经济区机关、人民团体、市属事业单位和五华、盘龙、官渡、西山4个区区级机关、人民团体、区属事业单位的工作时间进行调整规定:上班时间上午9:00-下午5:00(含中午半的午餐时间)。

5月31日上午11点50分,盘龙区卫生局。中午下班时间为12点,然而距下班时间还差10,多个办公室已经大门紧锁,只有两个办公室还开着门,可其中一间没有标牌的办公室不到12点也关门走人了。

官渡区卫生局办公室仍有多道门紧锁

官渡区卫生局办公室仍有多道门紧锁

下午1点30分,官渡区卫生局。只有一楼标着“医政科”、“综合办公室”、“工会”、“书记”、“人事科”字样的办公室开着门,里面有工作人员在上班,二楼上标着“副局长”、“主任办公室”字样以及几间没有标牌的办公室和一楼的“创卫办”、“爱卫办”等多个办公室均关着门,敲门也没有反应。

到下午1点50分记者离开时,这几个办公室仍没有开门。

昆明房产交易中心还没下班吃午饭忙

5月31日早上11点40分,昆明房产交易中心一楼,一些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吃面包充饥。再上到二楼的房产交易大厅,还没到下班时间的工作人员们已经摆开了架势吃饭。

“我们觉得现在吃饭也可以理解的,但是还没下班就这样聚餐影响不好吧?”来办理过户手续的王女士说。因为工作人员吃饭,王女士被告知下午再来办理。“我知道他们也就提前10吃饭,但是这10,他们至少能告诉我办理过户手续需要的过程,对于我来说就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王女士说。

政务服务中心闲聊多

“明镜行动”5月28日走进盘龙区政务服务中心暗访,发现部分窗口存在聊天、串岗、不佩戴工作证、玩手机等情况。而记者在五华、官渡、西山三区政务服务中心暗访时发现,同样存在以上问题。

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城管窗口聊天

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城管窗口聊天

5月30日,“明镜行动”走进五华区政务服务中心暗访,除地税窗口一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工作证、城管窗口聚集聊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窗口闲聊外,其他窗口都比较正常。

当天上午10点35分,4号、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窗口两名女工作人员站着闲聊。32号、33号环卫窗口,34号、35号城管窗口五六人聚集在一块聊天,有说有笑,完全不顾及窗口前办事的人。有的抱着手站着,有的歪斜着坐在凳子上仰着,还有掏耳朵的,几人聊天时不时发出笑声。

几人的聊天断断续续,一直到11点20分记者离开时仍没有结束。

10点50分,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楼7号地税窗口,一男工作人员身着便服,没有佩戴工作证。

5月29日上午,在西山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到岗的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工作证。大厅里有工作人员在巡视,并为市民提供帮助。

然而,也有一些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开小差,和同事聊天。10点10分,记者看到,在4号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服务窗口,2名女工作人员正坐在一起聊天;10点21分,8号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服务窗口,3名工作人员中,有两名女工作人员在面对面地聊天。11点,还是8号服务窗口,2名工作人员站在窗户旁聊天。

5月30日,记者来到官渡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暗访,发现有个别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聊天、看杂志、玩手机。

除了工商部门的服务窗口前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比较多外,其他服务窗口前基本没有市民办理业务。上午11点,发展与改革局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和文化旅游气象体育局的工作人员,一名坐在座位上,另一名则站着,两人隔着窗口之间的横档在聊天。聊了几句,一位市民来发展与改革局咨询,工作人员马上停止聊天,回答市民的问题。

官渡区政务服务中心,农林局一名工作人员在玩手机


官渡区政务服务中心,农林局一名工作人员在玩手机

在人口与计划生育局服务窗口,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将一本杂志摊在左手边的桌子上,侧着身子在看杂志。11点21分,农林局服务窗口有一名女工作人员,因为没有事情,一直在玩手机。

就在记者仔细观察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情况时,一名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过来,客气而热心地询问记者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是否需要喝水,并告诉记者,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她咨询。

存在问题的只是少数

5月30日,记者来到西山区政府大楼,在楼内各单位的办公室门口都有一块“工作人员去向牌”,上面有在岗、开会、出差等多栏,办公室内工作人员去了哪里是否在岗一目了然。

西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面对不熟悉情况的市民,工作人员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引导至相关的服务窗口。

中午11点30分,工商管理服务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还在排着队,工作人员也在耐心地为市民服务。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点半是他们的午餐时间,但是如果还有市民在排队,工作人员会先办理完业务再去吃饭。

记者以打算开店、需要办理工商执照为由,咨询了工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首先询问了记者计划开店的地址,然后告诉记者,具体手续要去辖区工商所办理,需要带上身份证、店面租赁合同以及店面房产证,并告知了记者辖区工商所地址和电话。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工商执照办理的具体流程可以在红盾网上查询,一些常见问题也可以在政务中心的电脑上进行了解。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前来办理完事情的市民,大都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表示满意。前来办理年审手续的市民张先生说:“他们办事效率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

在记者暗访盘龙、五华、西山、官渡四区政务服务中心时不难发现一些认真负责的窗口,比如盘龙区的民政窗口,面对排队等候办理手续的市民,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热情周到的服务;五华区的民政、消防、工商等窗口,都是很多市民排队等候办理,虽然拥挤,但有专人维持秩序,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周到的工作赢得前来办事市民的好评;官渡区大厅内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前来办事人员。

推荐阅读:

五月经济数据或不容乐观 短期内可能迎来降息

大姚山区大户进城购房 红河40万农民迁安居房

北京新规程:房屋登记执行“登记官”制度

云南城镇上山试点推进 山区新增用地71.3万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