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张祖林率队调研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时要求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力保投资较快增长

昆明日报  2012-06-02 10:59

[摘要]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率队对我市部分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国家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危改房支持力度这一重大机遇,认真贯彻省政府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昆明市保障性住房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本报讯记者李严报道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率队对我市部分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国家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危改房支持力度这一重大机遇,认真贯彻省政府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昆明市保障性住房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保持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张祖林一行和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先到西山区云南冶金集团政企共建项目现场,检查了项目工程建设进展。该项目是西山区政府和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企共建的廉租住房项目,位于西山区马街石咀(小渔村),总占地面积661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909.6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129657平方米,新建廉租房2589套。项目自开建以来得到了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重视和关怀,目前项目已基本封顶断水。张祖林在察看每套建筑面积为50平方米的廉租房时,要求建设单位始终把“质量安全”贯彻在工程建设全过程,不折不扣执行好建设、监理、验收等制度,确保保障性住房按要求竣工交付。

在云南建工集团锦绣西苑经济适用房小区,张祖林一行来到住户家中,走访了解大家入住后的满意度。该项目以云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为建设主体,目前项目1853套经济适用住房已按相关政策全部分配和销售,入住约1680户,入住率达90.66%。喜迁新居的企业老员工表示,入住经适房后,小区的水、电、气及物业管理等都运行正常,他们感到很满意。

随后,张祖林一行对西北片区陈家营保障性住房项目、五华区昆明亚龙冶金集团政企共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西北片区陈家营项目共建保障性住房8110套,其中廉租住房4020套,公共租赁住房4090套,同时配建商业及生活配套设施、30班小学一所、36班幼儿园1所,目前项目各项工程进度正在加快进行。“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降成本。”调研中,张祖林对建设单位提出了这四点要求。位于虹山东路27号的五华区政企共建项目,目前194套职工廉租房已经开始水、电、气等附属工程的施工,预计今年8月交付使用。

调研中,张祖林详细听取了五华区、西山区及市公租房建设管理公司对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情况汇报。

在研究会办项目建设问题时,张祖林说,今年我市将新建10.54万套保障性住房,这既是抓好民生工程的硬任务,也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增投资、稳增长的现实之举。当前,货币信贷政策有所放松,重大项目审批进度加快,加大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促进扩大消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热潮。

张祖林强调,要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去年、前年已开工建设的要争取尽快完工或部分完工,今年105423套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9月底前必须开工。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扭转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颓势,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副市长陈勇、市政府秘书长赵学锋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