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变相“松绑风”狂掀西安“买房潮”

三秦都市报   2012-05-30 08:22

[摘要] 尽管西安尚未出现出台“楼市新政”的迹象,但全国各地先后刮起的所谓“松绑风”,已经或多或少波及到西安。尤其是最近扬州出台的购房奖励政策,对限购至今的西安楼市狠狠“刺激”了一把:许多市民担心房价会因“松绑风”响起“涨声”,纷纷在房企“降价跑量”优惠政策的诱惑下出手“避险”。

尽管西安尚未出现出台“楼市新政”的迹象,但各地先后刮起的所谓“松绑风”,已经或多或少波及到西安。尤其是最近扬州出台的购房奖励政策,对限购至今的西安楼市狠狠“刺激”了一把:许多市民担心房价会因“松绑风”响起“涨声”,纷纷在房企“降价跑量”优惠政策的诱惑下出手“避险”,致使西安住宅销量连续几周一路雄起,成交面积在21周达到去年年底至今238361.22平米的值。

“不敢再等了,许多城市都开始变相出台新政策刺激楼市销售,而且房价也慢慢出现回升迹象,趁西安的开发商还在降价卖房,有能力买的话现在就买,万一等到西安房价也因为新政策什么的涨了,那就太吃亏了……”连续几日,记者走访西安诸多在售楼盘,在各楼盘的售楼部里或多或少都能听到这样的说法,其中有售楼小姐的声音,也有选房市民的说辞。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0年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发布以来,29个城市楼市政策微调,25个城市获得通过。最近扬州出台了购房奖励政策,规定扬州市民新购买成品住房,可获得房屋合同总价4‰到6‰不等的奖励。

尽管各地楼市相继刮起的变相“松绑风”,尚未在西安催生出相关的楼市新政,但其余波已经波及西安各大楼盘,近一段市民争相出手买房致住宅销量大涨,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受楼市变相“松绑风”的影响,西安住宅销量连续几周一路雄起,继20周西安住宅销售面积大涨18.47%,首次卖破20万平米大关达到227465.62平米之后,在21周再次大踏步向上走。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频道周报数据显示:21周,西安市共成交商品房2594套,成交面积268794.35平方米,环比增涨3.92%。其中普通住宅共成交2279套,较上周增加63套,成交面积238361.22平方米,环比增涨4.79%。西安几大城区中,城南新房、城西新房、高新新房均出现增长,高新成交291套,成交面积28852.98平米,环比上涨50.61%,涨幅;而城东、城北新房则出现跌幅,城北成交569套,成交面积63018.46平米,环比下跌10.20%,较城东下跌明显。

上周,中国人民银行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将释放资金四到五千亿。这对于置业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尤其刚需族,将会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而另一方面,开发商趁着“红五月”继续加推房源,加大促销力度,两方面共同促成了5月楼市的火热。

市场行情

销量创今年单周成交量记录

从5月份销售情况来看,西安普通住宅销量较之“金三银四”更上一层楼,为了赶上5月这最后的销售旺季,开发商运作积极,加推房源,加大优惠力度,从市场表现来看,此举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预计后期普通住宅放量还会增加,不过增速会放缓。

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供应套数为106956套,较19周增加了815套;普通住宅成交套数为2216套,较19周增加了325套,成交面积227465.62㎡,环比上涨18.47%。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成交量突破了20万㎡,这是今年以来销量的一周。

推荐阅读:

昆明房产中介出现“变异体” 包装修包出租

平安“围猎”杭州地王 金融业涉足地产成趋势

云南省拟对流动人口凭居住证申请保障性住房

首套房政策微调加速 湖南明确将降首付减税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