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十城市地产政策微调 “救市”谜团让人云里雾里

——网友发问:史上最严调控离松绑不远了?

都市时报  2012-05-18 08:13

[摘要] 一位长期关注楼市的购房者,给都市时报地产周刊新浪微博发来私信抱怨说,最近这楼市调控就像一团迷雾,让人看不明白。

一位长期关注楼市的购房者,给都市时报地产周刊新浪微博发来私信抱怨说,最近这楼市调控就像一团迷雾,让人看不明白:昆明住建局刚建议要给首套房贷实施优惠利率,扬州政府还忙着发布购房奖励政策,上海又传出当地户籍的单身人士不能购买二套房,限购政策较之前更紧;中央层面一再强调坚持现有的调控措施和调控力度不动摇的同时,又肯定或默许各地方推出的“微调”。他最后问,在调控迷踪拳的背后,是否意味着史上最严调控已经离松绑不远了?

33个城市房地产政策“微调”

通过对过去一年来各城市调控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梳理,就会发现,很多城市都根据自身的情况,推出过包括首套房房贷优惠利率、免或减征购房契税或退税、改变普通住房价格标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重启购房入户政策、土地松绑等在内的房地产新政。并且,其中绝大部分城市的“微调”都被通过或默许。

上海一家券商最近给出的数据显示,从去年8月至今,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其中只有5个城市被叫停。“只要不针对限购政策,不放开投资性需求,地方推出的房地产新政都没有被叫停过;佛山、芜湖、上海、成都和象山因为涉及‘放开购房资格’以及‘扩大购买力范围’,新政被叫停“,该券商总结道。

问题在于,本轮房地产调控的目标是抑制投资性需求,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目前,的房价是否回归到合理水平,还存在太多的争议,中央为什么会通过或默许各城市让楼市活跃的“微调”呢?会不会因为同样的理由,为 “不动摇”的调控埋下将来松绑的伏笔?目前可以说是迷雾重重。

限购雷打不动,其余可能放松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分析,获得通过的楼市微调新政内容主要集中在支持刚需方面,核心的限购和限贷政策并未取消,大的调控格局没变,“允许地方对房地产政策进行微调,是为了把房地产调控的负面效果降到,因为目前的限购限贷等干预措施是对市场的‘冰冻疗法’,一下子把市场的温度从三四十摄氏度降到了零摄氏度,市场受不了,经济也受不了,所以需要预调微调让市场保持一定的‘温度’,即活跃度。”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长杨红旭则认为,由于中国宏观经济数据越来越难看,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创近10年新低(20.2%),财政收入增幅创近20年新低(6.9%),经济政策将向“保增长”倾斜,房地产也不宜继续深度低迷。

尽管,限购政策会不会取消、何时取消在当前依然是一个的谜团,但一些经济学家已经大胆断言,在未来几个月内陆续会有支持整体经济及房地产行业的措施出台。

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近日发布微博称:“在(经济)衰退超越了政府和社会预期、地方财政运转和就业受到威胁、全行业资金链面临断裂风险的情况下,尽管限购限贷政策不会立即取消,但其他方面必然会松动,在未来几个月内放松已经成为必然,只是明放、暗放和时间选择的问题了。

推荐阅读:

税局辟谣昆明二手房交易税费无调整

昆明商业求变 需减少对地段的依赖

昆明撤县设区郊县楼盘变成“火”凤凰

网友发问:史上最严调控离松绑不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