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天坛拆迁户 “新家”五环内

北京日报  2012-05-16 10:56

[摘要] 今年3月,市规划委初步制定出一套《天坛周边拟拆除简易楼安置选址》方案。方案拟在朝阳区垡头地区、丰台区南中轴地区和西四环、西五环之间等区域为天坛周边简易楼拆迁居民建设安置房,有11个区域已经进入备选,都处在朝阳、丰台等城区内。

本市今年启动882栋简易楼改造。其中,天坛周边的65栋简易楼年内将启动拆除。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委获悉,为了保证市民的居住条件,规划师已就65栋楼提出了11种定向安置方案,拟在朝阳区垡头地区、丰台区南中轴地区和西四环、西五环之间等区域建设安置房。

安置地址需生活便利

据介绍,天坛周边65栋简易楼包括天坛东里8栋、天坛西里19栋和天坛南里38栋。建筑面积达9万平方米,涉及数千户居民。“居住在旧城区的市民目前能够享受到比较好的医疗、卫生、交通和配套设施条件,在定向安置的同时,也要仔细考虑新旧生活之间的过渡。”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3月,市规划委初步制定出一套《天坛周边拟拆除简易楼安置选址》方案。方案拟在朝阳区垡头地区、丰台区南中轴地区和西四环、西五环之间等区域为天坛周边简易楼拆迁居民建设安置房,有11个区域已经进入备选,都处在朝阳、丰台等城区内。

方案集中在南中轴垡头

据悉,朝阳垡头有6个备选区域,垡头地区位于东四环东南,北临京哈高速,正在建设的地铁7号线就途经这里并设站,还紧邻着北京环城绿化带及欢乐谷游乐园。当地基本能解决装修、餐饮、购物和上学、就医的需要,垡头地区的安置房目前已拟定了6套20万平方米以上的建设方案,部分方案已经明确规划了小学等配套设施。

位于丰台区的5个备选方案中,有4个方案位于南中轴地区。地铁4号线、5号线已经开通,未来还将有其他轨道交通线路建成。由于丰台区有着比较完整的绿化隔离带,这些方案中距离大面积的绿地也都不远。除了南中轴三四环附近之外,规划师还选取了一块西四环、西五环之间的选址方案,这块地周围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大型社区,在购物、日常生活上可以实现配套设施共享。

■新闻背景

今年将拆除

超200栋简易楼

2012年年底前,本市将启动全市现有882栋简易楼改造,并对建筑面积共计15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其中,1990年(含)以前建成的、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落后、工程配套不全的小区,将进行节能改造、平改坡、热计量改造、防水粉刷等工作,以及为部分有改造条件的小区增设电梯。而1980年前建成的老旧房屋则将进行抗震鉴定,对不达标的老旧房屋进行结构抗震加固改造。今年实施拆除的简易楼将超过200栋。(记者张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