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炒作望京SOHO 地产维权南北大战升级

中新网  2012-05-15 08:00

[摘要] 至此,从一个微博引发的房地产项目维权事件就此展开,有网媒更戏称其为“南北地产的维权大战”。

重庆美全公开回应,否认抄袭;潘石屹称,建筑物长得一样比撞衫还烦人

地产维权南北大战升级

微博浪尖

跳舞的人

潘石屹炒作望京SOHO[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已经不是一次两次。

去年10月6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去世当天发布的一条认为苹果董事会应该以降价方式纪念乔布斯的微博被疯传数万次,除去潘的公众身份,更因为无名网友的一句精妙评论:“潘总哪天要也去世了,也请贵公司推出1000一平米的房子吧,十几亿人民都会纪念您。”随之,名为“潘”的房地产计价单位(即1000元/平米)出炉,受到网友热烈追捧。

随后,2011年10月26日上午11点,潘石屹正式在其微博上推出了“潘币”正反面,并向大家征求意见。“潘币”背面则是望京SOHO,网友笑称广告嫌疑巨大。

潘石屹夫妇在微博上指责重庆美全22世纪项目建筑设计涉嫌抄袭望京SOHO一事日前再次升级,11日下午,SOHO中国在认证的微博上刊发律师函,要求重庆美全立即停止宣传“美全22世纪”,改变该项目建筑外观设计,并公开赔礼道歉。

昨天上午,重庆美全方面对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回应,否认存在抄袭,并要求潘石屹夫妇及时删除不实指责,并保留追责权力。

至此,从一个微博引发的房地产项目维权事件就此展开,有网媒更戏称其为“南北地产的维权大战”。

在美全的发布会上,美全置业公司副总经理姚玉茂代表企业发表声明称,潘石屹先生及SOHO中国CEO张欣女士所称美全22世纪“抄袭望京SOHO”与事实严重不符,拒绝接受望京SOHO、Zaha共同委托的律师函对其侵犯建筑外观著作权的指责,同时保留对不实指责的追责权利。

声明还指出,潘石屹先生及SOHO中国CEO张欣女士未经调查,仅以网上传言就作出“严重抄袭”的主观臆断并在社交网络上随意发表,其轻率行为态度不仅误导社会舆论,更对重庆房地产业的合法经营实体与开发项目形象造成严重歪曲,要求删除微博上发布的不良指责和律师函。

在表明对美全22世纪的建筑设计拥有其独立合法的建筑著作权后,美全22世纪的建筑设计方泛华设计重庆公司的建筑设计师张春晓代表设计师何昕及其团队对项目的构思与创意进行了阐述。

推荐阅读:

刚需入市房企抄底拿地 "红五月"楼市正缓步向暖

张田欣: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限购政策执行"补漏"沪籍未婚购房者限购二套房

前4月京商业地产持续升温 近期再次迎来一轮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