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重返85折

证券日报   2012-05-08 07:22

[摘要] 深圳地区银行房贷利率新一轮调整已拉开帷幕。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行、招行、建行、交行和光大银行(601818)等银行在深圳的分支机构,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85折。其他银行亦表示有可能会跟进。

深圳地区银行房贷利率新一轮调整已拉开帷幕。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行、招行、建行、交行和光大银行(601818)等银行在深圳的分支机构,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85折。其他银行亦表示有可能会跟进。

昨日,招行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称,现在新递交的首套房贷申请可申请85折利率。光大银行相关人士亦表示,在该行申请首套房贷款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

与上述银行略有不同的是,中行、交行的85折优惠利率目前仅限于符合条件的客户。银行方面将根据贷款客户的工作单位、信用记录等信息进行综合评估,再确定是否可享受85折优惠。“只要信用记录无污点,达到85折的贷款条件不难。”交行一位客户经理称。

而建行则主要根据贷款金额来界定优惠幅度。建行一位客户经理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贷款金额达到100万以上即可享受85折优惠利率,100万以下只能享受88折优惠。

此外,农行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9折;浦发银行(600000)客户经理表示,该行此前已从基准利率下调至目前的94折。工行、兴业银行(601166)的相关人士则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仍执行基准利率,尚未跟进调整。

深发展的房贷利率调整步伐相对较慢。该行一位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深发展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我们首套房贷款利率没有优势,但二套房贷款利率跟其他银行是一致的。”

自去年底以来,首套房贷款利率经历了3波调整。去年底,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为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今年初多家银行率先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为基准利率;第二波调整的先锋为外资银行——率先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9折,中资行跟进调整,执行9折至95折的优惠;近期多家银行进行第三波调整,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至85折。但是,也有银行几乎按兵不动,诸如深发展目前甚至保持去年底首套房贷的利率水平。

对于调整滞后的原因,某股份制银行深圳分行个贷负责人称,主要因该行个人贷款业务重点仍为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贷款。

此前已经发放贷款的存量房贷客户仍不能享受优惠利率。“目前的优惠只针对新申请首套房贷款的客户,存量客户还要等待政策变化。”深圳某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称,此前2008年10月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后,2009年初银行曾统一调整存量首套房贷款利率至7折。

推荐阅读:

一线房企四月销售额反弹 指向刚需市场

两大房企五年首次亏损 或进一步分化开端

红5月楼市不如意降价刺激成交效果递减

上周楼市成交普降 商业地产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