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动辄拿地数百亩 品牌开发商“恋”上二级城市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2-05-03 07:51

[摘要] 4月20日,绿地集团与南充签署合作协议,拟计投资80亿元,打造一座规划占地面积约727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近段时间,诸如万科、恒大、蓝光、龙湖等品牌开发商都已加快了抢滩我省二级城市开发的步伐。

4月20日,绿地集团与南充签署合作协议,拟计投资80亿元,打造一座规划占地面积约727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近段时间,诸如万科、恒大、蓝光、龙湖等品牌开发商都已加快了抢滩我省二级城市开发的步伐。动辄一口气“吃”进数百亩,甚至数千亩土地,成为品牌开发商进军二级城市普遍表现。

投资 绿地80亿南充“造城”

根据绿地与南充市签署的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绿地此次拿下地块,位于南充市北部新城兰渝铁路站前广场区域,东邻经国路,西邻潆华大道,北邻站前路,南邻通江大道,占地面积约727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约80亿元。项目规划建设两栋高度不低于180米的双子塔标志性建筑和集总部办公、会议中心、品牌商业、自有品牌酒店、休闲娱乐、商贸中心及高品质居住社区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型现代化新区。

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南充显然已成为品牌开发商布阵的一片热土。2009年,蓝光率先进入南充,在南充南门坝片区一口气拿下235亩地块。如今,这块土地已变身蓝光·香江国际,成为南充市民眼中的“品质好房”。紧随蓝光之后,万科地产两年前抢驻南充,与南充顺庆区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决定斥资60亿元,土地整理面积达1400亩,其中国有建设用地约900亩。

几乎是在万科进驻南充的同时,恒大地产也闪电般进入南充市,一举拿下近2000亩土地开发。紧接着,佳兆业以人民币约8.19亿元,楼面均价约每平方米人民币1,727元,成功投得位于顺庆区望天坝片区一地块,该地块占地188,2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474,263平方米。

布局 品牌开发商不甘落后

“不仅是南充,我省二级城市都已成为品牌开发商抢滩的热土。”成都某品牌开发商一张姓负责人掐指计算,他发现近两三年来,除万科、恒大、蓝光地产外,佳兆业、龙湖等品牌开发商,早已密谋我省二级城市。

蓝光地产紧随南充拿地之后,跟着又在自贡城西新区(贡井区)拿下了约300亩的土地开发高端住宅小区贡山壹号。同时,蓝光地产还兵伐绵阳、眉山等地。

就在蓝光进军绵阳的同时,作为在成都地产界来势最猛的保利地产,正低调进军德阳,并于2010年10月23日与德阳签署协议,投资150亿元于德阳市建设城南副中心德阳国际城[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城市综合体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德阳旌南片区的嘉陵江路以南,总面积2150亩,拟建为集五星级酒店、会议中心、保利院线、购物中心、商业风情街与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记者注意到,在我省不少二级城市,随处可见品牌开发商的身影。今年初,在成都举办的一场四川三线城市土地推介会上,吸引了近60家开发商到场,其中不乏恒大地产、中国水电、中铁、富临地产等品牌开发商。而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大部分品牌开发商,都将在我省二级城市布阵。

推荐阅读:

昆明4月有11项目"领证" 预售面积101.9万平米

楼市进入新一轮博弈期 购房者期待继续降价

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首次双降 成交量跌多涨少

大理向东挺进 保护与发展并行打造国际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