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现“分期首付”

三秦都市报  2012-04-05 13:42

[摘要] 日前,记者在西安楼市调查发现,不少楼盘推出了分期首付的购房优惠活动。如盛龙广场,近期推出首付2成,9万买两房,两年不月供活动。

今年来,随着国内多个城市的房地产降价序幕徐徐拉开,开发商们争相推出首付优惠活动,西安房产市场也不甘落后,分期首付已经悄然“露头”西安楼市。记者日前就此调查采访发现,西安虽然尚未出现大规模的广告宣传,但“两成首付”、“分期首付”等促销方式已在广告和实际的交易当中屡屡出现。

分期首付现象增多

日前,记者在西安楼市调查发现,不少楼盘推出了分期首付的购房优惠活动。如盛龙广场,近期推出首付2成,9万买两房,两年不月供活动。记者致电该售楼部,置业顾问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推出的低首付其实是“分期首付”,按照要求,他们的首付比例应为4成,但在活动期间,购房者可以先行支付2成,剩下的2成在年底正式签合同的时候再交,而这期间是不产生利息等其他费用的。两年不月供则是指购房者从购买时至开发商交房前均不用交月供,等待正式收房时再开始交。

无独有偶,盛世长安打出的“首付8万元轻松买三房”的广告,折算下来首付不到1.5成,开发商称属于“分期首付”。在盛世长安售楼部,销售人员吴小姐称,首付8万元轻松买三房是公司的一个促销活动,购房者只需首付款8万元,就可办理按揭贷款,首付款尾款待年底交房时交清。记者按照置业顾问报的折后均价6300元每平方米计算,其中96㎡户型总价为60.48万元,按首付三成计算首付款为18.14万元,和售楼部的首付8万优惠政策相比,首付少交10.14万元,折扣则为1.32折。该销售员同时表示,公司针对其他户型推出了“首付两成”优惠。“即购房者原本需要支付的3成首付,现在购买则只需支付2成,剩余1成由开发商先垫付,只需要购房者在年底交房时还清即可,而这部分费用是不需要利息的”。

购房者有喜有忧

开发商这种“你买房,我付钱”的销售模式,到底能否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发现确实有一些市民对于这种促销手段感兴趣,认为买房的首付款毕竟不是小数目,虽然是分期首付,但能省一点是一点,毕竟压力会有所分担。

但也有市民就表示,这种看起来不错的“好事”也需要三思而后行。其中封女士的看法就颇具代表性,她说:“低首付并不是没有首付,而是由开发商垫付的,少则几个月,多则几年,但终归要给人家还的。我不想欠那么多债,并且还会影响今后几年的生活质量,到了最后还不是一样要弥补亏空?所以买房还是量力而行才好”。

分期首付有风险

陕西静远新言律师事务所的蒋钦红律师认为,分期首付其实就是开发商为了刺激市场而做的促销活动。表面上看,对购房者有利,而如果开发商及其指定企业并不具备合法的借贷资格,楼盘销售分期首付名不副实,则很可能会给购房者带来较大的金融信用风险。“在‘分期首付’的优惠活动中,开发商垫付一部分首付款,其实相当于购房者向开发商无息借用了这部分款项。”

蒋律师说,对于购房者而言,只要双方达成合议,按期返还,选择这种方式并非不可。但在此过程中,购房者还须谨慎注意几个问题:“首先要和开发商确认,先付的这一部分款项是房屋首付,是购房款的一部分,而并非‘定金’、‘预付款’等其他形式。”此外,如果开发商以参加了优惠为理由,故意推迟办理房屋相关手续的时间,则要特别警惕。最后蒋律师提醒市民:“无论是何种付款方式,都要办好按揭手续,并完成房屋的网签备案程序,以保证房子能顺利购买,避免出现‘钱房两空’的窘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