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12中国房企百强研究报告出炉 万科恒大继续领跑

春城晚报  2012-03-27 15:43

[摘要] “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是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来连续九年对中国房地产行业优秀企业群体的又一次客观、公正和全面的最新评价,该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2012年3月23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是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来连续九年对中国房地产行业企业群体的又一次客观、公正和全面的评价,该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整体发展上呈现如下特点:

(1)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提高

2011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实现销售总额16583亿元,销售面积1667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7.5%和11.2%,均高于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左右。销售额市场份额上升至28.1%,较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市场份额则上升至15.2%,提高0.8个百分点。

(2)资产增长注重质量,规模提升扩大布局

百强企业2011年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总资产均值为445亿元,同比增长28.7%;净资产均值为118.6亿元,同比增长26.8%。

(3)盈利规模持续增长,高效运营保障盈利质量

百强企业2011年盈利规模不断提升。营业收入均值实现132.3亿元,同比增长29.5%;净利润均值为21.7亿元,高达2008年的2.5倍,同比增长26.2%。

(4)成长速度回归常态,均衡布局促进发展

百强企业2011年房屋销售面积增长率为11.2%,领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率近6个百分点;同期百强企业净利润增长率为26.2%;新开工面积均值增长率达12.5%;2011年末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均值达到1035.0万平方米,有效保障了土地规模的稳定增长。

(5)财务风险基本可控,现金流管理显著加强

百强企业2011年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1.8%,带息负债比率均值达到34.6%;流动比率均值为1.95,明显强于2008年;预收账款均值达90.0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32.8%;经营现金流净额与2010年持平,为-5.2亿元。

(6)企业融资优势凸显,助推综合实力稳增

2011年,百强企业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均值达到49.7亿元,同比增长18.2%;新增银行授信额度均值也达到58.1亿元,同比增长10.7%,在融资方面的优势凸显。

(7)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积极参与保障房开发

2011年,百强企业缴纳营业税金及附加均值为6.5亿元,所得税均值为7.5亿元,合计14.0亿元,同比上涨18.0%;捐款额均值同比增长21%。

2011年行业整合态势更加明显。宝龙、红星美凯龙、龙湖等企业已形成成熟的产品系列,商业开发运营模式也日趋成熟;以天安数码城、华夏幸福基业、银湖科技等企业为代表的产业园区运营企业运营产品综合化,开发模式集约化和专业化;以龙湖为代表的企业实行依赖自然资源开发的旅游地产模式,打造一系列的旅游地产产品。另外,房企在当前环境下,依靠合理的区域布局和业务调整取得了优异的业绩。首开、新城控股等企业分别深耕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多年,规模优势及品牌优势明显;融创、保利、佳兆业等企业分别强势入驻重庆、成都等二线城市,提升当地市场发展水平;绿城、杭州中江则发挥自身优势,保持了在杭州市场的领先地位。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百强企业研究的基础上,基于对企业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等方面的深入研究,评价产生了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规模性10”、“盈利性10”、“成长性10”、“稳健性10”、“融资能力10”、“运营效率10”和“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