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农行中行最低九折 工行建行维持基准利率

证券日报  2012-03-27 07:16

[摘要] 进入3月以来,在监管层强调全面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背景下,北京地区已有不少银行开始下调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到10%不等。

告别了一年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再现江湖”。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发现,进入3月以来,在监管层强调全面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背景下,北京地区已有不少银行开始下调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下调幅度从5%到10%不等。

四大行中,工行、建行维持基准利率,而农行、中行可以执行九折利率优惠。

首套房利率重现折扣

记者走访了解到,四大行中,农行、中行可以执行九折利率,而工行、建行则维持基准利率。建行朝阳区一家支行个贷业务部门人士向记者表示,该行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目前并未接到分行关于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

中行朝阳区某支行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则告诉本报记者,该行2月末时就已出现利率松动,具体降幅要根据客户资质评定,目前为九折。他表示,执行利率优惠以来,该支行房贷业务量出现明显的增长。

在记者走访的多家银行中,约有半数的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其余均有所下调。

招行西三环支行的一位个贷经理对记者表示,根据分行的通知,该支行已在3月初调整了首套房房贷利率,从基准下调至九五折。

“总行只是给划出了利率的下限,所以在去年多家银行都对房贷业务进行了调整,首套房利率上浮10%-20%不等。现在虽然出现了一定的松动迹象,但像2009年、2010年那么低的利率短期内肯定不会出现。”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个贷业务部门人士告诉记者。

“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从2010年11月以后就基本上没有了,根据目前的利率下限要求,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利率不得低于8.5折。”他表示。

与记者走访得到的结果对比,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的数据则更为乐观。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主流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从2月份的基准,再次下调到9折左右,而且相比之前的有条件9折,目前只要购房者符合正[简介 动态]常的首套房条件,很大部分均可以享受9折的待遇。个别银行甚至再次出现了8.5折。

推荐阅读:

昆首批重点项目已开工 五腊方旺回迁房"在列"

开发商欲借商业地产过冬 不然死得更快

国土资源部重申 小产权房不合法今年试点清理

昆明五项目同日开工 方旺片区建成"宜居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