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多重利好 楼市三月迎来小阳春

三秦都市报   2012-03-22 10:23

[摘要]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暖,西安楼市也逐渐恢复节前状态,开发商一改1、2月份的低调,纷纷选择在3月亮相或者开盘,无论是从开盘的数量还是体量来说,3月都是一个西安楼市集体爆发的高峰期。”深圳城市策略的李建宁分析认为。然而,3月预开盘项目,在价格上“犹抱琵琶半遮面”,很多仍不能确定。

徘徊在低谷大半年,春节后成交量持续攀升,最近西安楼市散发出丝丝暖意。

上周末,在多个热销楼盘的销售处记者均看到了人头攒动的景象,高新某项目销售经理也告诉记者,近2周他们卖了近60套。眼下,西安楼市有所回暖,开发商也把握时机,趁机推出各种房源,而一些购房者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观望后,也打算理性出手,购买自己中意的房子。

活动+开盘开发商忙活了

据记者了解,西安楼盘在三月计划开盘的有十余个,旭景崇盛园、翡丽城、浐灞半岛、鸿基紫韵等项目都预计在本月开盘,而举办各种推盘活动的项目则更多。新亮相的北郊大盘香缤国际城举办的项目推介会,紫薇地产举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千人相亲会”……3月几乎成了开发商们的“开盘月”和“活动月”。为什么冷寂的楼市突然在3月热闹了起来?“无论是开盘还是营销活动,都是为了‘备战’旺季的到来!”一铜川开发商老总向记者吐露,今年不会像往年捂着盘子慢慢买看市场,而是尽快将两个项目清盘,以迅速回笼资金拿地开始新一轮的运作。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暖,西安楼市也逐渐恢复节前状态,开发商一改1、2月份的低调,纷纷选择在3月亮相或者开盘,无论是从开盘的数量还是体量来说,3月都是一个西安楼市集体爆发的高峰期。”深圳城市策略的李建宁分析认为。然而,3月预开盘项目,在价格上“犹抱琵琶半遮面”,很多仍不能确定。可见目前决定销售量的最主要因素依然是降价幅度,轻微的价格松动很难获得消费者认可。记者从多家开发商处了解到,很多企业将上半年销售高峰期定在3、4月份。实际上多数企业已进入全面备战状态,准备迎接或将到来的楼市小阳春,更灵活的推广及促销计划也在酝酿中。

阶段性释放购房者出手了

不管是在手机短信还是微博上,周末经常会收到哪个媒体或网站组织的看房团活动的消息,而且场场都是爆满,成交量也同样让人振奋,购房者的热情似乎又被点燃了起来。

记者3月初发现,购房者对房价低的楼盘最感兴趣,他们基本上都是刚性需求者。上周的团购在大兴新区的某楼盘当天就成交近50套。“最近的看房团非常多,网站组织的、报社组织的,常常100多人一下子涌进来,工作人员都接待不过来,而且有时每天还要来好几拨。”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市民于先生原来的计划是,上半年观望,下半年买房。“虽说房价回调得远远不够,但是现在销售速度很快,而且有些房子房价已降到了每平方米5000多元,感觉再降的空间不大了。”因此他改变了计划准备这个月就出手。

记者在“龙记·帝景湾”项目采访了正在看房的小程,他同样告诉记者,“现在国家调控显效,有些项目促销力度比较大,现在买很划算。期望房价大跌也不太现实,还是尽快买吧。”

市场是否如于先生和小程预料的那样?记者从皇马不动产总经理徐从德微博上获悉,皇马4盘(海璟国际,海博广场,海璟印象城,海璟台北湾)要收回折扣。他解释道,从去年9月房展到今年3月海荣领先市场以价换量,己经完成阶段性目标。今年4月份起海璟印象城、海璟国际等(准)现房项目将陆续清盘收价,看来现在应该是购房的好时机了。

多重利好楼市复苏了

对于3月楼市销量的上涨,有人认为是由于1月假期因素,商品房销量受到一定影响,致使大部分地产商的销量下降。进入2月后,开发商开展新一轮优惠促销,再加上去年2月同期正值春节假期,同比基数较低,2月份数据出现回暖迹象,步入3月成交也呈现持续小幅攀升,然而销量整体依然处于低位运行,属于“假回暖”。

地平新机构策划总监席建华指出,“所谓回暖,首先应是价格平稳,然后成交量有一定反弹。但现在的成交量源于价格带动,所以不能叫回暖,目前的‘小阳春’只是由开发商优惠、降价的举措带来的表现。进入3月,成交量出现上涨则是刚需压制过久导致的阶段性释放。”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购房者观望了太久,一些刚需已经不能再等,随着天气回暖,购房者更多的走出了家门,走进了售楼部。加之开发商打出的降价优惠,刚需购房者觉得已经到了购房的好时机。

推荐阅读:

昆明城市定位引商业关注 呈贡商业地产现雏形

土地出让后不得调整容积率 昆明执行已很严格

西双版纳基诺人住进"别墅" 人人都有健康档案

京沪广深新房销售率均仅12.1%再创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