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远洋地产2011营业收入199亿元 重点发展三四线城市

和讯房产  2012-03-19 12:53

[摘要] 2012年3月16日,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布集团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全年业绩。回顾2011年过去的12个月,集团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99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协议销售额人民币270亿元,同比增长25%。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已经为2012年和未来锁定销售收入约人民币298亿元。

和讯房产消息 2012年3月16日,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布集团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十二个月的全年业绩。回顾2011年过去的12个月,集团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99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协议销售额人民币270亿元,同比增长25%。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已经为2012年和未来锁定销售收入约人民币298亿元。

积极调整策略,逆市稳健发展

尽管部分区域在售项目受到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但集团在2011年初始确定的“强化产品品质,提升产品竞争力;灵活营销,快速去化;保持现金流稳定,谨慎关注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的策略为集团程度争取了市场空间。

凭借优质的物业项目和灵活销售策略,集团在中国多个城市均创下销售佳绩。2011年,集团在北京持续保持领先地位,稳居市场前三位;在同样深耕的大连市场,销售成绩再登榜首;位于中山市的旗舰项目“远洋城”蝉联当地销售楼盘

此外,集团在新进入城市亦创下销售佳绩。回顾期内,“远洋桃花岛”成为黄山市历来销售别墅项目,而“远洋海世纪”和“远洋风景”亦分別位列秦皇岛销售楼盘和青岛市销售楼盘第五位。

财务稳健,强大战略伙伴全力支持

面对市场的各种挑战,远洋地产坚守稳中求进的发展策略,加速现金回流,以保障营运安全。回顾期内,集团凭借其在重点市场的龙头地位和银行的全力支持,销售回款率上升至90%的高水平。

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手头现金约为人民币124亿元,较2011年6月底上升2%。获得授信额度达人民币400亿元,净负债比率为60%,继续处于健康水平。

同時,集团与主要股东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和南丰集团已建立十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又与私募基金KKR SPRE 共同成立基金,投资中国房地产项目。管理层认为,通过这种强强合作,集团在发展房地产业务时项目资金的调动更具弹性,并可发挥各自拥有的优势,推动业务稳健增长。

加强风险管理,提升管控能力

远洋地产行政总裁李明先生表示:“政府为实现增供给、保民生和限投机”的目标,保障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预期在2012年将继续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待住房体系和制度建设渐趋完备后,有关政策将逐步加以调整。在市场下行压力下,汰弱留强情况将会加剧。

远洋地产作为业内龙头企业,我们2012年的发展策略是实现稳健经营,做好两手准备。为此,我们将严控成本以提高盈利;加快周转来提高效率;区域深耕以提高份额;创新业务来提高回报。”

发展三、四线城市低价项目

李明先生指出,预计今年三四线城市表现将优于一二线城市;一线城市会持续低迷,量跌价滑趋势明显,已从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的变化方向与一线城市基本趋同,但量价均会必较稳定;普通二线城市成交情况预计出现明显区域分化;三四线城市会异军突起。集团将继续审慎经营,在确保财务稳健的基础上,着重扩大已进入市场的份额,牢固现有优势。

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团拥有近2,400万平方米面积的土地储备,分布在19个经济高速发展的城市,且项目均位处于市区內或交通枢纽位置,发展潜力良好。

2012定位“价值”四项核心成推动力

集团日前正式将2012年定位为企业的“价值年”。对此,李明先生表示,做一个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企业,就必须思考产品升级、转型与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服务、品牌的价值,这也是整个行业的趋势。

远洋地产将“严控成本、加快周转、提升质量、挖掘潜能”作为2012年企业管理的最核心工作,以便更为有效地应对当前的严峻市场环境,并为行业调整所带来的新机遇作好准备。在产品方面,不断强化自身产品力,程度满足客户居住需求,实现产品的价值;在服务领域,不断完善物业服务,创造和提升美好的生活体验,为客户提供更趋完美的居住价值;在企业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领域,仍将持续投入,程度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