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上半年后期"温和"攀升 全年难有大突破

西安晚报   2012-03-15 14:57

[摘要] 在13日的“2012年2月西安商品房市场报告会”上,西安房地产预警预报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李宇兵发布了后市预警,预计2012年西安楼市交易难有大的突破,但上半年后期楼市或将呈现交易“温和”攀升态势。

在13日的“2012年2月西安商品房市场报告会”上,西安房地产预警预报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李宇兵发布了后市预警,预计2012年西安楼市交易难有大的突破,但上半年后期楼市或将呈现交易“温和”攀升态势。

上半年后期楼市或将“温和”攀升

进入2012年以来,由于国家对楼市政策调控的不放松,西安楼市开局显得有些惨淡,1、2月销量始终在低位运行,但是从2月各周的情况来看,西安住宅周度销量却以40%增速攀升。为此,西房网数据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尽管2012年限购等行业政策难有松绑可能,但在面向首置人群在诸如信贷等政策支持的微调下,以及房价理性回归的过程中,将会有越来越多刚需购房者走出观望,西房网预计上半年后期楼市交易量将呈现出“温和”攀升的局面。

2012西安楼市难有大突破

今年,基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依旧保持不放松的态度,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基调并未改变,从中央到地方对于调控的表态来看,重在“巩固”的指导思想已得到确立,短期内再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小,各出奇招的“松绑”对策必定不能对抗中央决定,作为西安“限购令”而言,这一政策取消的可能性也微乎甚微,在行业政策背景持续紧绷的状态下楼市交易量也同样难有更大突破。

下半年保障房将“独领风骚”

在当前,高房价已经超出大多数人的承受能力,因而,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将作为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之一。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市计划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1.7万套,而去年,全市全年共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3.97万套,超额完成目标建设任务(目标任务12.5万套)1.4万余套。根据规划,2012年度西安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任务是10.7万套,竣工任务7.6万套。

从目前来看,去年西安市保障性住房已完成的13.97万套,而2012年计划10.7多万套的投入量,按“十二五”目标来看,已预计完成78%,随着保障性住房于下半年纷纷入市,对于房价的平抑作用也将愈发凸显,预计下半年保障房将引领楼市“风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