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轻言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西安晚报  2012-03-15 14:53

[摘要] 西安相关数据研究中心对上年度限购后的3-12月住宅销售进行统计,10个月间住宅月均销量为67.26万平米,而本年度2月43.75万平方米的月度销售量。

观点一:住宅交易量仍处于低位

西安数据研究中心对上年度限购后的3-12月住宅销售进行统计,10个月间住宅月均销量为67.26万平米,而本年度2月43.75万平方米的月度销售量,仍低出上年度35%。明显低于去年限购令出台后的月均销售值,同时,2012年2月,西安商品房及住宅成交量同比上年分别低落64.32%和65.1%,西安楼市目前仍处在低位运行。

观点二:商品房项目并未真正呈现普遍性的交易攀升现象

从2月住宅销售排行数据分析来看,处于销售前5位的楼盘中4个楼盘均以经适房及单位集资建房为主体,而作为商品房性质的多数楼盘项目并未呈现出明显的持续性增长势头,因此,目前的楼市交易量某种程度上表现出的是一种"假性回暖"。

观点三:2月房企去化压力持续加剧

截至2月末,西安住宅物业结转可售面积为1060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34.3%库存量持续垒高,房企后续去化压力进一步加大。

观点四:市场表现未达“回暖”标准

作为楼市回暖界定的基本标志即“价稳量长”。而目前从市场整体表现来看,住宅均价仍处于整体下行过程,同时目前销售的增长也正是在房价持续降价下的市场反映,因此综合上述分析,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认为现在轻言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