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房价首现环比全止涨 楼市“拐点”加速来临

房天下整理   2012-02-20 07:08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或持平,首次出现环比全部停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或持平,首次出现环比全部停涨。专家分析指出,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政策面短期内较难松动,预计上半年房价还将保持下跌态势。

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月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没有一个城市出现上涨。从房价价格指数来看,首次出现了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全部停涨的现象。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比去年12月份增加6个。1月份,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0个,涨幅均未超过3.9%。

在环比下降的48个城市中,下调比较多的城市有:温州下调0.7%、南京下调0.5%、烟台、南宁、常德、长沙也下调了0.4%。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看,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4个,比上月增加了3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7个,比上月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9个,涨幅均未超过3.5%。

业内人士指出,自2010年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调控楼市,政策效果逐渐显现,继去年10月房价拐点出现后,房价下跌城市和下跌幅度均在增加。

从各个限购城市的价格走势来看,限购政策成效明显。以北京为例,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2010年5月时同比涨幅为22%,而到了2012年1月同比涨幅仅为0.1%;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也是连续收窄。

“北京作为限购执行最严格的城市,房价调控已经见到明显成效。”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称,目前北京本地需求占据9成,自住首套占据9成,全市最近一年成交量中投资及投机基本绝迹。

不过,张大伟预计,今年限购政策仍不会放松,降价趋势仍将持续。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也认为,未来将不断有开发商加入降价换量阵营,新房价格预期会进一步下调。

推荐阅读:

保障房信托遭遇融资困局 专家称仍需政策支持

网民:小产权房是个历史问题 试点政策应慎重!

广州多家房地产企业推出促销措施 降价潮蔓延

河南省三分之二房地产企业 停止开发新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