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房价稳中有降 委员建议改革土地出让制度

云南网  2012-02-15 07:39

[摘要] 受楼市严厉调控政策的影响,我省的房地产市场也开始发生变化,尤其是昆明,成交量大幅萎缩,整体房价也基本稳定,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今年才刚一开年,新推楼盘价格已明显低于预期,二手房价格也开始出现松动。在这样的状况,房价又再次成为了此次两会的热词。

受楼市严厉调控政策的影响,我省的房地产市场也开始发生变化,尤其是昆明,成交量大幅萎缩,整体房价也基本稳定,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今年才刚一开年,新推楼盘价格已明显低于预期,二手房价格也开始出现松动。在这样的状况,房价又再次成为了此次两会的热词。

委员谈房价

房价何时见底昆明房价难大幅下跌

昆明房价何时见底?多少价格才是底?这些问题都成为了开发商、二手房中介、购房者、投资者看不清却又十分关注的问题。目前,开发商推新盘主动降价、一些正在酝酿开盘的项目也调低了价格预期准备试探市场状况,随后,昆明房价下跌将成为较为普遍的现象。

省政协常委、世纪金源(云南集团)董事长庄哲猛认为,昆明的房价不可能大幅下降,从去年政策出台后,昆明的房价已经基本得到稳定,环比涨幅已经非常小,尽管短期内会有一定幅度的向下波动,但要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省政协常委吴建国也认为,昆明的房价是相对合理的,2010年确实出现了涨幅较大的情况,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昆明的房价已经基本处于平稳,投资需求也开始减弱。从目前来看,房价已经不可能大幅上涨,但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是不大的。

限购令执行到何时 不可能马上取消

限购会执行到何时?吴建国认为,即使限购政策达到了使房价合理回归的目的,也不能马上取消,因为如果目的才一达到就马上取消,很有可能造成房价的二次反弹。

业内人士认为,房产税或是替代限购令的一剂良方,但省政协委员颜语则并不这样认为。他认为,限购、限贷政策都是短期行为,事实上影响的还是限贷政策。他建议,应考虑土地出让制度的改革,将价高者得改变为限房价出让土地,在土地出让时就规定该土地上开发的商品房售价不得超过某一价格水平,这样开发商将能自行核算成本、利润,然后再拿地开发。“这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前该政策已经在北京试点了。我认为,要取消限购,应有治本的政策替代,房价才能稳定发展。否则依旧是房价猛涨就打压,房价下跌就放宽政策。”颜语说。

延伸阅读:

昆明楼市烽烟乍起 俊发江东斗法禧瑞都欲夺爱

云南省公租房面积 力推4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

国土部加紧土地督察 十几个市县级政府被约谈

北京楼市悲观预期加重 买卖双方博弈再度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