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官渡区2012年计划新开工建设6989套保障性住房

云南网   2012-02-09 10:00

[摘要] 昨日,昆明市官渡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关于2012年的工作,官渡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全面提速“三区”建设,即把官渡区、空港经济区建设成为中国云南昆明面向泛亚地区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门户核心区、西部最大的小商品商贸物流聚集区、现代新昆明跨越发展先行区。

昨日,昆明市官渡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关于2012年的工作,官渡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全面提速“三区”建设,即把官渡区、空港经济区建设成为中国云南昆明面向泛亚地区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门户核心区、西部的小商品商贸物流聚集区、现代新昆明跨越发展先行区。在民生方面,会更加关注“米袋子”、“菜篮子”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

大局开工4个过亿项目

官渡区区长刘毓新介绍,今年将全面提速“三区”建设,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个,全面实施机场生活配套服务区公租房、学校、医院、路网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加快云天苑、云翔苑、宝象佳园“迁村并点”进度,完成空港1、3号路建设,推进空港2号路建设,启动秧草凹片区污水处理项目。依托长水国际机场,围绕“两区一带”规划布局,加快西冲、清水、宝象、秧草凹4个片区开发,推进银燕物流加工园区等项目建设,把空港经济区培育成为销售收入超过千亿元的一流园区。

民生 新建9个生鲜超市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将在太和、大板桥、矣六街道共新建5个菜市场,在全区共新建9个生鲜超市,在金马坊建设1个鲜活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在金马街道、大板桥街道完成3个农贸市场改造工作。

2012年,官渡区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6989套。做好方旺片区一期2528套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管理工作,完成二期3558套保障性住房的续建工作,为160户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补贴。开展城市更新及城中村改造,新开工改造面积250万平方米以上。加快太乙桥、南窑村、关坡村、云溪片区、云秀商务中心等片区回迁安置房建设,确保竣工面积75万平方米以上。启动罗衙、龙马、四甲、云秀康园等南部片区“迁村并点”项目。

交通 两年实现“村村通”

实施“4321”路网建设计划,新开工27条道路建设,完成官渡2号路、老昆洛路(北段)等11条道路建设。建成3座盘龙江跨江桥梁。做好南连接线、城市轨道交通等市级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实施农村公路两年建设行动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全区农村公路“村村通”全覆盖,全区54条农村公路全部进行硬化。

通过开展就业服务、加强技能培训、落实补贴政策、推荐就业岗位、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和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措施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工作。全年开放就业岗位2.1万个,新增城镇就业1.6万人,农民培训就业1.5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