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月新发8个预售许可证

昆明日报  2012-02-09 08:32

[摘要] 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深入,昆明楼市观望氛围日益浓郁以及后市预测更为不明朗,这让不少开发商愈加谨慎推盘,于是今年年初昆明房地产市场一度出现了房源供给量不足的局面,不过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发放方面,1月份却呈成开闸放量之势。

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深入,昆明楼市观望氛围日益浓郁以及后市预测更为不明朗,这让不少开发商愈加谨慎推盘,于是今年年初昆明房地产市场一度出现了房源供给量不足的局面,不过在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发放方面,1月份却呈成开闸放量之势。来自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的上个月预售证发放名单显示,该月共发放了8张预售许可证,批准预售总面积达128万平方米,这个数字虽然不及去年12月份,但相比去年同期的35万平方米环比涨幅达266%。

此次通过审批拿到开盘“通行证”的8个项目分别为:春城慧谷小区一期(A2地块),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422325.31平方米;广福郡花园,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84234.44平方米;红星宜居广场(A2地块),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46239.87平方米;金尚俊园,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293801.85平方米;香樟俊园三期,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35102.71平方米;假日城市小区,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69877.82平方米;溪畔丽景小区,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310479.61平方米;候谷怡境花园,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22433.59平方米。

上述获得预售证的8个楼盘分别处于西市区、南市区、中心区以及北市区,其中主要集中在中心区和西市区两个区域。中心区预售面积为328904.56平方米,约占到总供给量的25.8%,金尚俊园为主要放量。而西市区此次占比则为38.3%,其供给量492203.13平方米,春城慧谷小区一期(A2地块)为主要放量。另外由此可以预计,在接下来的昆明楼盘销售中,中心区和西市区的可售房源将会有所增加。同时从此次获批的项目来看,住宅类项目的数量比重较大,8个楼盘几乎均涉及有住宅物业。

据市场信息,该月这8个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中,仅有金尚俊园、春城慧谷小区等少数楼盘已于日前开盘,总共为市场推出3000套左右房源。虽然目前其余项目具体开盘时间暂时未定,但预计也会在近期酝酿上市。随着这些项目陆续入市,或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近段时间房源供应量不足的昆明楼市,不过供应量的逐步上升,可能会让处在历史高点的全市商品住宅存量进一步提升,而开发商面临的出货压力也将随之增大。

推荐阅读:

截至去年10月20日 晋宁县364套廉租房完工10%

评论;"满足首次购房者贷款需求"符合调控目标

微调首套房贷非调控转向 房地产调控力不放松

北京新房库存总量逼近13万套通州房子够卖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