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官方称拟研究楼市“差别化”限购可行性

广州日报   2012-01-19 07:04

[摘要] 今年广州楼市调控政策存在调整的可能性。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透露,今年的调控思路已经上报市政府,其中建议包括适当调整新建住房购买的行政调控手段。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套型结构特点,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在实现房价合理稳定的同时,促进住房交易。

今年广州楼市调控政策存在调整的可能性。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透露,今年的调控思路已经上报市政府,其中建议包括适当调整新建住房购买的行政调控手段。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

套型结构特点,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在实现房价合理稳定的同时,促进住房交易。

昨日上午,广州市国土房屋管理局举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科学谋划国土房管工作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30多人参加,并就此前“两会”上涉及国土房管领域的热点话题逐一回应。有政协委员就表示,国土房管局这种交流的做法显示了服务型机关的透明度,是一种进步。

市国土房管局透露,今年将借鉴香港的经验,对于申请承租政府公租房的,通过建立轮候册制度来规范轮候,轮候册制度主要以申请并接受登记时间先后作为轮候的基础,对特定的对象予以优先照顾。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今年122项重点工作,涉及我局的45项,占总量的36.9%。”市国土房管局长李俊夫表示,今年要打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储备和住有所居三场硬仗。对于历史遗留办证难、烂尾地等历史遗留问题,该局也给出了的解决对策或者时间表。

权威发布

去年卖地总收入475亿元

记者获悉,去年全市土地出让金总收入达475亿元,同比增加4%,其中市本级316.6亿元,同比增加1.1%。广州是一线城市中实现土地出让收入只增不减的城市(130座大中城市2011年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减少24%,北京下降20.5%,上海下降35.8%)。

  热点回应

代表委员房管局长“对对碰”

建议:市区“豪宅”不限购答复:国家层面正研究

广州市政协常委、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曹志伟建议,广州市市区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和郊区别墅,应实行不限购不限价促进成交,可以多收契税为保障房做贡献。房地产调控政策真正要控制的是中小户型。

李俊夫表示,豪宅是否该限购,国家层面也在加紧研究。作为广州市房地产市场主管部门,将坚决落实中央政策要求,调控过程中听到的建言也都将如实向上反映。

建议:闲置房源做养老院答复:今年重点盘活存量房源

广州市政协委员、民建广州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林高潮建议,将市区分散在各街道的小工厂等闲置房源用作养老院。此前他们做过调查,光一个区这类闲置住房就有两、三万平方米,每间面积都不大,很适合用作养老院。他希望国土房管局能够为这类房源转化为养老院出台相关措施。

李俊夫当场要求分管处室对接该项事务,并表示盘活存量房源是今年国土房管的重点任务。

推荐阅读:

房价环比连跌三个月 性楼市下调通道开启

网上"1元购房"是优惠或噱头昆明楼盘暂无行动

深圳开发商无心恋战 新一轮降价潮或节后袭来

遭2次流拍 东白沙河一地每平米降500元昨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