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5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中国新闻网  2012-01-18 09:50

[摘要] 中新网1月18日电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5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51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中新网1月18日电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有5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51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2个城市中,涨幅均为0.1%。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0个。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比11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3个。12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34个。(中新网房产频道)

链接:

距离龙年春节还有最后一周,2012年第二周,本市商品房价格继续回调,8748元/平方米的均价是除限购令出台当月之外的价格,环比前一周下降了5.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二手房上周成交均价则环比上涨2.7%,业内人士认为,这也进一步证明了地段和交通因素在购房选择中的地位越来越重。

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据本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每日房价》统计,上周本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其中商品房日均成交80套,环比前一周即1月1日至8日的日均成交量下跌0.9个百分点,二手房日均成交量113套,环比上涨2.1%。

“元旦前,包括我们项目在内的不少地产项目都面临着年底回款压力,公司针对年底冲量制定了不少营销策略和员工鼓励政策,一些始终扛价的热门户型也破例增加优惠额度,这些措施确实也推动了元旦前的销售和预订,因为2012年1月1日前交付订金也算任务额。不过,现在新年后多数优惠都停止了,意向购买客户也都重新开始观望,所以这两周的销售现场一直特别冷清。”和平区某项目销售人员透露,元旦前各公司面对年度回款压力给予的优惠促销政策拉升了销售额,不少公司也在年底给予了提成之外的销售奖励,鼓励销售人员深度挖掘自己的客户资源,这些做法都弥补了调控年度的岁末淡季局面,但对于2012年开局却形成考验,前两周销售量的持续低位运行正是印证了这一点。

相对而言,尽管二手房市场销售量同样低位平稳运行,但环比成交量比新年周略有上涨。经纪人孙小姐表示,二手房近期市场关注度比较平稳,市内六区和各郊县中心的房源都是求购热点。“公司近期开会总结市场特点时也特别嘱咐我们要把各郊县的中心区域房源好好整理,因为现在购房者求购二手房越来越关注地段。”她说,近期中心城区房源的成交量始终都占据总成交量的四成左右,地铁、快速路等交通线周边房源也是求购热点,预计这种特点将越来越明显,因此二手房的成交量在未来几个月也会相对平稳。

年前观望心态成主流

春节前两三周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淡季,今年本市商品房价格在春节前持续下滑,尽管如此,多数购房者仍表示要观望季度的市场情况再作决定,因此业内人士预计,房价回调在春节后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宏观调控这一年,市场的反应挺明显,我觉得今年楼市应该还会继续发挥调控作用,说不定房价还能降,至少不会这么快上涨,所以我现在不急着买房。”陈新原计划2011年把自己的70平方米老偏单改善成120平方米左右的商品房,但宏观调控以来市场的快速变化让他停了手,观望了近一年后,陈新觉得价格回调的趋势还会继续,“反正我现在也有房子住,干脆再等等吧。”

陈新这样坚持观望的购房者眼下在楼市里越来越多,也形成了市场成交量持续低位运行的局面。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观望情绪预计将持续到今年上半年,但成交量的反弹不会在春节后立即显现。

推荐阅读:

云南省纪委部署2012年工作:纠正变相福利分房

省金融工作座谈会 滇确保今年新增贷款1700亿

昭通8户村民土地被易主村干部称其被"逼"盖章

待售商品房2.7亿平方米去年销售仍有增长

房地产开发与商品房销售量 去年增速双双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