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筒子楼”4年内拆除或改造 共涉及882栋楼

房天下整理  2012-01-03 09:56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全市882栋简易楼(俗称筒子楼)改造今年将全面启动,并将在2015年年底前完工。涉及居民2.8万多户。除极少数作为历史遗迹保留,绝大部分简易楼将通过拆除、翻建等方式解决安全隐患。

全市“筒子楼”4年内拆除或改造

改造今年全面启动,共涉及882栋楼,极少数将作为历史遗迹保留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全市882栋简易楼(俗称筒子楼)改造今年将全面启动,并将在2015年年底前完工。涉及居民2.8万多户。除极少数作为历史遗迹保留,绝大部分简易楼将通过拆除、翻建等方式解决安全隐患。

涉及882栋楼2.8万户

2010年,市住建委开展简易楼普查,并根据普查情况对简易住宅楼进行分类汇总。

统计显示,目前全市简易住宅楼882栋、113.5万平方米,涉及28234户。其中,公有直管483栋,涉及13276户;单位自管381栋、涉及14674户;私产18栋,涉及234户。

根据普查情况,市住建委向市政府上报《关于彻底解决我市简易住宅楼安全隐患的请示》,提出到2015年年底前解除简易住宅楼安全隐患的建议。市政府要求将简易住宅楼的拆除纳入全市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范畴,同步完成。

改造以拆除或翻建为主

在近日举行的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总结大会上,全市882栋简易楼的改造被列为北京的住房保障目标任务。

根据《北京市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实施意见》,对882栋简易住宅楼,除将其中的极少数作为历史遗迹保留,其余由属地区政府采用拆除、申请翻建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区政府编制年度改造计划,按计划改造。

优先拆“高危”简易楼

治理措施方面,对已列入拆迁、危改和开发的简易楼要优先拆除。对处于文保区的,拆除要结合人口疏解,优先开展拆迁解危。

对土地无一级开发价值的,由各区政府牵头,列入城中村或棚户区改造计划进行拆除。对面积较大,能进行土地一级开发的,纳入土地储备工程推进。此外,市、区政府将给予一定支持,组织有条件的自管房单位进行拆迁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