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楼市成交“转头”上行

昆明日报  2011-12-22 08:44

[摘要] 近期昆明天气虽多以晴为主,但最高气温一般处于15℃左右,很难再爬上20℃的温暖线。而与昆明天气不同,昆明楼市在成交量“低谷徘徊”许久之后,出乎意料地在12月13日至19日出现了一波爆发性反弹,各项交易数据环比增长幅度基本翻番。

近期昆明天气虽多以晴为主,但气温一般处于15℃左右,很难再爬上20℃的温暖线。而与昆明天气不同,昆明楼市在成交量“低谷徘徊”许久之后,出乎意料地在12月13日至19日出现了一波爆发性反弹,各项交易数据环比增长幅度基本翻番。

在楼市调控影响逐渐深入和银根愈加紧缩的情况下,昆明楼市的周成交套数一直保持在1000套上下,然而12月13日至19日的交易量明显冲高,呈现“小飙升”。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这七天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3279套,日均成交套数为468套,其中13日、14日、15日和16日连续四天的成交量均突破500套,这四天的成交套数分别达到了615套、575套、791套和532套,这些数字在调控政策重压下出现实属罕见,可以算得上昆明楼市深度调整期间难得交出的“成绩”。

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增加2158套,环比涨幅达193%。与成交套数相对应,成交面积方面也有所攀升。统计数据显示,12月13日至19日的总成交面积为15.9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85%。

对于这周昆明楼市成交量的“积极表现”,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洪分析认为,眼下密集的调控政策无疑使昆明楼市显得扑朔迷离,许多原本打算买房的人可能选择继续观望,但也不排除一些购房者,在担心政策进一步从严的情况下出手买房,实现交易小高峰。不过短期市场的变化并不能反映房地产市场的真正变化,必须在一段足够长的时间内才能看出趋势。

而在房价方面,由于市房产信息网的系统仍处于维护状态,因此这段时间的成交金额和成交均价等数据仍旧“空缺”。

不过从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个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了解到,11月份昆明各环比房价指数均呈现下滑趋势,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滑0.2%,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和144平方米及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滑0.1%和0.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3%,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和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二手房价环比分别下滑0.5%和0.3%。环比指数外,其他同比价格指数仍继续上涨,不过涨幅较之10月份明显收窄。

推荐阅读:

地产企业二三线城市谋抄底 多家房企逆市拿地

房奴下月起为加息埋单 多类人群不宜提前还贷

昆明市新发8个预售许可证 "通行证"发放缩水

政府原因致土地闲置占大多数 国土部拟将严管

交了订金后房子降价怎么办 律师支招如何应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