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听证商会管理:退休公务员能否商会任职?

昆明日报  2011-11-30 11:04

[摘要] 对于异地商会的管理,一直存在很多争议与不决

对于异地商会的管理,一直存在很多争议与不决。商会成员应做何规定、异地商会是否允许设立地域性分支机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究竟能否在异地商会中兼任职务……

昨日,昆明市民政局举行了《昆明市异地商会登记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听证稿》)听证会。17名听证代表对《听证稿》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授权县市区异地商会登记管理

听证代表桂腾英认为,《听证稿》只对申请做了规定,但异地商会可能会存在一些变更,包括相关的代表人、法人的变更。这就需要向管理部门登记备案,增加办理成立变更注销所需的材料和要求。有代表对此建议:授权县市区进行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工作。

听证代表李槐府提出,商会还应当提供近2年的经营状况并由民政部门记录把关,而商会一旦变更法人、场地时,要到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备案,并向社会公示。

商会是民间组织不要太呆板

《听证稿》第十三条明确提出国家公务员不得在商会兼职。听证代表沈长虹提出:如果是退休了的公务员,能否允许兼任?这一建议得到了很多听证代表的附和。不少代表建议,允许离退休国家工作人员在商会中任职,可以兼任名义会长、顾问或秘书长。

对此,有的代表持不同意见。听证代表林庆泉则认为,公务人员在商会兼任职务,长期下去会影响商会内部工作。还有的商会都成立了妇联部,还有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等等。商会是民间组织,不要搞得那么呆板。因此,他赞同《听证稿》第十三条的规定。

 个人会员应被商会接纳

整个昆明市目前有29个异地商会,异地商会的发展将促进昆明经济发展。听证代表刘凌和异地商会打交道时间有10年之久。他认为,异地商会确实需要规范,但是规范不宜过细,否则会限制其发展。而《听证稿》中,有些条款过于细化了。

刘凌认为,《听证稿》中对异地商会的定义和对会员的限制,不符合昆明市异地商会发展的实际。其中第九条“商会会员……不得吸收个人会员”的规定就是如此。“实际上,98%的商会都是个人组建起来的,企业和团体很少。并且上位法是允许有个人会员的,不应在管理办法中限制个人。”

而听证代表林庆泉对此也表示赞同。“不能吸收个人会员的规定,有点不妥,因为个体工商户,也是属于我们商业范畴。我们应当支持他们加入商会。”(谭蓉)

推荐阅读:

昆明市六大举措巩固"创卫"成果 指标任务细化

11月八成城市楼市成交同比降 七城市成交减半

昆明新动物园落地安宁还是呈贡 市民可以建议

广州市拟出台楼市监管办法 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昆明迈城市道路建设高峰期 1500亿建1280公里

各地楼市成交量普遍下跌7个城市成交减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