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品牌中介寻找新突破 并购与扩张齐头并进

昆明日报  2011-11-25 08:14

[摘要] 楼市调控之下,一手市场低迷,二手市场也同样面临调整。昆明的品牌中介,如何突破?近日,一则“收编地产商,昆明楼市上演‘蛇吞象’”的新闻惊爆春城。有媒体报道称,昆明荣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收购云南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楼市调控之下,一手市场低迷,二手市场也同样面临调整。昆明的品牌中介,如何突破?近日,一则“收编地产商,昆明楼市上演‘蛇吞象’”的新闻惊爆春城。有媒体报道称,昆明荣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收购云南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其真实情况如何?而与荣城一样,面临调控的裕兴在昆布局如何? 为此,记者致电荣城地产常务副总毕永国与昆明裕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小幽,探求昆明品牌中介求变之路。

荣城:收购“生业地产”为二手中介

对于“荣城收购”一事,荣城房地产公司常务副总毕永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确有其事,我们是在月初进行的收购,不过,不是业内传闻的一手房企,而是昆明一家拥有13家店面的二手中介。”

在谈到为何会选择在这样的一个时间点上考虑收购事宜,毕永国分析认为:“目前,荣城正在寻求新的突破,即想在昆明二手市场形成规模效益,所以选择并购,而之所以选择‘生业地产’,是考虑到生业公司的经营理念、模式与荣城有很多的共通之处,目前生业在经营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而此时收购,成本相对较低,并且与荣城扩展新店面相比,两个新品牌的合作,会有更多的活力与弹性。”

此外,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荣城扩展州市情况,毕永国表示:“公司旗下的‘百年荣城’,已经在进行一手房的开发,而项目主要是在大理弥渡。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一期、二期的开发,销售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开发三期。”

裕兴:昆明至少保留20家以上店面

那么,昆明的另外一家品牌中介——裕兴的动向如何?杭州总部裕兴陷“破产”传闻对裕兴的影响有多大?昆明裕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小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传闻已经被澄清,我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公众做出了一个解释。对昆明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这也同样是目前众多二手中介面临的调整问题。”

裕兴下一步在昆明的布局会有什么样的调整?张小幽表示:“降低成本、拓展新业务是必须的,而目前裕兴的主要做法是压缩或是裁员,这都是常规手段,并且在业务上有所拓展,如渠道营销、全案代理等都是裕兴下一步的考虑。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裕兴已经签约2000多亩的代理合同;很多风投、创投公司也对地产行业感兴趣,我们也正在考虑合作相关事宜,相信后期会有所体现。”关于裕兴在昆明的店面布局,张小幽表示:“在昆明我们至少会保留20家以上的店面。”

业内:低迷时需更多企业安心做市场

对于昆明品牌中介的诸多市场调整事宜,业内表示:“市场有起伏很正常,但对于在昆的众多品牌中介而言,他们有能力应对市场危机,转危为安,而市场低迷之时也需更多企业安下心来,真真正正地做市场。

推荐阅读:

住建部官员:房地产辉煌仍将持续至少20—30年

昆明品牌中介寻找新突破 并购与扩张齐头并进

苏宁石林旅游项目开建 将建设超级五星级酒店

20余楼承诺降价补差价 部分同意原价回购

滇池新希望 昆明滇池流域将建生态文化博物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