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城巨变 山水和人文拼出昆明北城的财富版图

云南网  2011-10-28 08:50

[摘要] 山水为伴,人文新城。随着城市向北步伐的推进,山水北城正以前所未有的包容度等待世人的品鉴,一个有关新城未来的生活画卷正徐徐展开,这里有青山为景,秀水为伴,其他的呢,当然还有来自历史的人文积淀和新兴的教育配套所带来的有关文化的提升。

山水为伴,人文新城。随着城市向北步伐的推进,山水北城正以前所未有的包容度等待世人的品鉴,一个有关新城未来的生活画卷正徐徐展开,这里有青山为景,秀水为伴,其他的呢,当然还有来自历史的人文积淀和新兴的教育配套所带来的有关文化的提升。

有了山水我们还要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居住当然是必须的,而商业给我们带来消费、娱乐对于崇尚回归的现代人来说同样是不可或缺的,在这座有山有水的新兴城市里,等待我们的有惬意的居住,同样也要有充满诱惑力的商业……

北城巨变

山水人居,无论中外,古而有之,往往蕴含着深刻的生活哲学,是人生观的另一种表达,古语有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体现了中国传统关于居住最本质的价值观。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和扩张,山水资源日益稀缺,拥有山水生活对于现代都市人仿佛成为一种奢望,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回归田园。

人类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当一个地区的城市人口达到一定的比例时,“逆城市化”现象就出现了。城市中心不再是我们的首要选择,那里太过拥堵和嘈杂,我们追逐自然的原始本性开始苏醒,那充满绿色和生机的城市次中心就成为了我们心中最理想的精神家园。

现在云南在全面建设面向西南的桥头堡,在整个“桥头堡”战略中,昆明是枢纽。随着昆明打造区域性国际都市的提速,昆明的城市化脚步在不断地加快,以地铁建设为代表的硬件正得到提升,发展带来的喧嚣让许多城市里的居住者希望能够走出去,工作在城市,居住、消费在山水间,在远离工作之后获得属于自己的宁静。

一直以来有睡城之称的北城将借势新片区的发展,完成一次华丽的转身。山水北城的出现成为了昆明未来居者放飞心灵创造一个理想的居所,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高尚住宅、信息研发为主的盘龙区北部城市新区,是昆明市继呈贡新区之后打造建设的昆明第二个综合新区。

山水北城,三面环山,两江(盘龙江、牛栏江)连带,自然风情毕现,再加上盘龙峡酒店区、龙头古街文化创意产业园、盘龙江浮岛智核和“最昆明”滨江休闲带等特色产业,人文雅趣横溢。如此,乐山仁者、乐水智者、乐文雅者毕集,上层建筑集群,经济基础也当然画地丛生。一个昆明市乃至云南省更具潜力的、更现代化的、更有领袖气质的新都市中心商圈即将呼之欲出,鑫益·财富北街为代表的商业项目,就成为这个新都市中心给我们呈现的代表作品。

推荐阅读:

保障房建设规模明年或将调整公积金制度将改革

最美新娘新一轮拉票战报出炉10号杀出重围暂居榜首

昆明地铁首台机车今日下线产自中国500强之一

北城巨变山水和人文拼出昆明北城的财富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