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利率上浮购房者望“贷”兴叹刚需者慎下单

昆明日报  2011-10-20 08:16

[摘要] 建行北京分行宣布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省外媒体又报道“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一事。昆明部分银行似乎都有跟风,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事情同样存在。房贷利率居高不下,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讲,承担的利息压力倍增。超高的房贷利率,让那些刚性的购房需求者只能望“贷”兴叹。

 

建行北京分行宣布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省外媒体又报道“14个城市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一事。昆明部分银行似乎都有跟风,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事情同样存在。房贷利率居高不下,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讲,承担的利息压力倍增。超高的房贷利率,让那些刚性的购房需求者只能望“贷”兴叹。

首套房利率上浮

一些中小型的股份制银行则更为苛刻,对于客户条件和贷款额度方面都有很多的约束条件,这无疑加大了那些贷款购房者的购房难度,让更多的需求者因为房贷无法办理而只能再度等待。

“现在昆明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在某企业工作的倪女士准备在广福路一个小区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约为80多万元,为了申请贷款,她走访了多家银行后发现,最近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了5%~30%不等。

两年前买了单身公寓的曾先生,近期准备结婚,想换一套3居室作为婚房,曾在房交会上转了一圈后,发现想要贷款买房似乎很难,置业顾问告诉他,二套房要50%的首付,利率还得上浮5—10%,甚至有一家银行给他的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仔细算算,把单身公寓卖了都还不够首付,这样他陷入了两难境地,远远超出了他的预计,买房计划被打乱。

“限购还不算可怕,最可怕的是限贷,一点办法都没有。”一位楼盘销售经理对限贷颇有微词。

看中某州市楼盘的任大妈说:“听女儿说这儿的房子很适合老人居住,用来养老很不错,我就来看看。但现在贷款利率又上调,买不买不好说。”

部分刚需者谨慎下单

部分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在比较了多个楼盘后,还是选择出手,不过挑选楼盘更是多方综合考虑,谨慎下单。

陈先生今年30岁,前年结婚买了一套90平米的二手房,现在打算换套大的,迎接宝宝的降生。“两房还是小了点,以后父母要来住,可能也不够。”陈先生说,他打算买套130平米的新房。“尽管限购对第二套房有些影响,不过长远考虑我们家还是得买。毕竟自己要住。”

准备结婚的赵小姐说:“原来考虑我和老公在北市区上班,想买北京路上的房子,可价格都太高。而我父母家在云安阳光城附近,老两口年事已高,今后要照顾他们不太方便。所以就只有找离他们近的地方,价格只要我们觉得能接受就行。”

部分刚性购房者在东盟森林当场订房,“东盟森林推出的一口价活动,巨大的优惠幅度吸引了近3000人到现场,所以我们就直接订了。”为儿子买婚房的邱女士告诉记者。(昆明日报记者朱周)

推介阅读:

专家称 投资客炒房是因为国内缺乏投资的渠道

昆明地铁票价2元起价7元封顶 火车站不会弃用

70个城市维持涨幅回落 楼市政策预示年终降调

去年重点城市土地抵押贷款逾3万亿 增长36.3%

房地产业吸收外资骤减 欧美避险资金回流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