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近七成房价未涨

法制日报  2011-09-19 08:39

[摘要] 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今公布近七成城市房价未上涨另外——北京新建住宅价连续仨月没涨。与7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今公布近七成城市房价未上涨另外——北京新建住宅价连续仨月没涨。

与7月相比,8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记者统计发现,自今年4月份开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环比持平的城市总数在不断增加。

另外,数据显示,北京的新建住宅价格则出现了连续3个月的涨停。

●数据近七成城市房价没有上涨

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也就是说近七成城市环比没有出现上涨。

相比于7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记者还发现在这些环比上涨的城市中,大都是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上海和深圳全部出现涨停。

记者统计发现,自今年4月份开始,已经连续4个月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跌和环比持平的城市个数在不断增加。

●专家分析二三线城市限购刻不容缓

著名房地产分析师谢逸枫接受采访时表示,出现房价下降或者持平的城市不断增加的现象,说明国务院已经实现今年楼市政策调控效果和价格控制目标,房价涨幅回落明显加快。

当前,房价上涨过快趋势得到强有力的遏制,房价回到正常合理水平和楼市回归理性状态指日可待。但未限购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依然保持小幅度上涨的趋势,甚至出现房价报复反弹上涨的信号。

毫无疑问,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和房产税试点的城市扩容及加大保障房投资建设可谓是刻不容缓,不排除住建部加大对限购和保障房及价格控制目标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政府官员问责力度。

一方面是确保国务院调控成果,继续遏制投资投机炒房需求。另外一方面是防止未限购的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不合理的上涨,特别是在金九银十楼市传统黄金销售旺季。

北京2011年前8个月房价数据

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二手房价格指数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月份环比同比环比同比环比同比

1月涨1%涨9.1%涨0.3%涨2.6%涨0.8%涨6.8%

2月涨0.5%涨8.4%涨0.4%涨2.9%涨0.4%涨6.8%

3月涨停涨6.2%降0.1%涨1.9%涨停涨4.9%

4月涨0.1%涨3.4%涨0.1%降0.7%涨0.1%涨2.8%

5月涨0.2%涨2.6%降0.2%涨0.6%涨0.1%涨2.1%

6月涨0.1%涨2.7%降0.1%涨1.4%涨停涨2.2%

7月涨停涨2.4%涨0.1%涨1.8%涨停涨1.9%

8月涨停涨2.4%涨停涨1.9%涨停涨1.9%

推荐阅读:

云南人均城镇用地109平米 低于平均水平

过半城市房价停涨 昆明二手房价环比年内首跌

8月昆明房价环比继续回落 涨幅趋于稳定

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近七成房价未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