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汪勇:调控大势是品牌企业对外扩张的好时机

——专访指数研究院汪勇博士

搜房网   2011-09-16 13:36

[摘要] 近日,201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TOP10出炉。云南俊发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荣登“2011中国中西部房地产品牌价值TOP10”第5名,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房指数系统的汪勇博士作为颁奖嘉宾亲临俊发地产颁奖。借此,昆明搜房网对汪博士进行了采访。

近日,201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10出炉。云南俊发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荣登“2011中国中西部房地产品牌价值10”第5名,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中房指数系统的汪勇博士作为颁奖嘉宾亲临俊发地产颁奖。借此,昆明搜房网对汪博士进行了采访。

调控大势是品牌企业对外扩张的好时机

楼市调控“利剑”高悬,各方博弈依然激烈,市场低迷不振。汪勇博士认为,楼市调控,对于品牌企业来说是一个发展的良机。

目前,品牌企业发展正在经历由本地走向的进程,政策调控压抑实力不强的中小房企,部分小企业扛不住了,需要更多的外来资金扶持。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在楼市调控周期下,房地产企业兼并收购行为明显更加频繁,今年前7月,房地产行业内公开的股权并购数据合计为62宗,总涉及金额达到了175.39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36宗及86.85亿元人民币分别上涨了72.2%及101.9%,总并购金额已经明显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65.25亿元的规模,并购的案例数量及并购总金额及平均单案例并购金额均创造了历史新高,房地产行业也占据了整体并购市场的。

品牌房企大幅收购中小房企必然增加了自身的规模,也让越来越多的本地房企凸现出来,走向。

汪勇博士

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大

进入调控深入阶段,楼市进一步分化,这样的分化在一级土地市场上的效果也日益凸显。很多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了明显下跌,但是昆明今年以来土地交易却非常活跃,今年1-8月昆明卖地收入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列前三。汪博士分析,昆明的土地放量,主要由于城中村地块正好到了集中上市时期,这批土地的挂牌在很大程度上推高了今年昆明土地交易量以及成交金额。

土地供应增多,新盘供应增多,但是调控下昆明的需求受抑制,房地产企业的压力也将增大。调控下,面对消费者,品牌是提供优质产品、履行服务承诺的信心;面对政府,品牌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城市价值的信心;面对投资者,品牌是具有良好经营业绩和获得较高投资回报的信心。因此品牌也是企业独特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成为中国房地产企业在市场深度调整中获胜的关键。

汪勇博士认为,昆明目前的房价水平在整个西南地区来看,还是比较高的。昆明下半年的楼市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但房价会相对保持在一个稳定的局面。至于明年楼市的情况,主要还要看国家政策。另一方面从宏观的层面来说世界经济和世界房地产市场也是持续低迷,欧洲等国家经济非常的低迷,二次探底,国债的危机,不确定性非常大。

 推荐阅读:

冯钰涵:限购对投资客影响 11月是购房的契机

沈跃奇:限购使行业更规范化 入市购房应更加理性

李汶卿:最后一季 政策利好不会太多 优质项目相对较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