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广福小区二区水景观成摆设 居民不满讨要说法

云南网  2011-09-06 09:11

[摘要] 瀑布、溪水、鱼虾来回游动,是不少楼盘的一个卖点,而广福路附近广福小区二区的水景观,因为天气干旱,却成了摆设。昨日,该小区住户指着设计的平面图美景,又对着如今凌乱的电线、干枯的水景观,显得十分不满,要物业公司给个说法。

瀑布、溪水、鱼虾来回游动,是不少楼盘的一个卖点,而广福路附近广福小区二区的水景观,因为天气干旱,却成了摆设。昨日,该小区住户指着设计的平面图美景,又对着如今凌乱的电线、干枯的水景观,显得十分不满,要物业公司给个说法。

争执一水景观干涸

家住广福小区二区的张先生向晚报记者诉说起小区的烦心事,气不打一处来。原来购买该小区的房子时,图纸上有山、有水、有树,售楼的人还说里面住的多数都是政府官员,环境好得很。如今住进来几年,却发现小区问题颇多:水景观成了摆设,水生植物都快枯死了;小区楼顶安装手机接收器,对人体有辐射……投诉者还指着在一幢幢房子中来回穿梭的电线说,房子都建起来三四年了,可他们还在用临时电,这些电线不但不美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发现小区中央的瀑布景观没有一滴水流出,浅沟中低洼处可以看到少许水,但已泛黄、发黑。针对小区住户的投诉,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管处副总经理刘开明。他说,电线凌乱是因为住户装修,电梯维护要用电,他们保证在中秋前后处理好;而水景观不开水是因为今年天旱用水紧张,小区产生的污水处理后只够浇花,景观水就兼顾不了。

争执二接收器辐射

住户投诉:美丽景观成了摆设物管说法:天旱污水只够浇花

住户投诉:信号接收器有辐射物管说法:接收器辐射环评合格

住户们反映最强烈的是3幢房顶上多出了一个手机信号接收器,住户们担心接收器产生的辐射对人体有害,尤其是离接收器近的住户,更是希望物管能将接收器搬走。

刘开明说:“要是小区业主同意,接收器可以关掉。”他指着环评说,GSM室内覆盖系统的所有设备均符合国家标准,小区3幢、1幢、16幢安装的接收器,都通过了云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的环评检测,对住户不会产生危害。

据云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相关专家介绍,辐射无处不在,只要在标准范围内对人均不产生危害。从他们监测的情况看,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主要是医院的检测器和高压线附近,信号接收器的辐射强度不是特别强,只要采取相应措施就不会被辐射,抗辐射的东西是铅。(管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