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宝存:与茅于轼等专家对话限购令扩容

陈宝存博客  2011-09-05 09:16

[摘要] 我们今天请到了经济学家、房地产各环节的专家,具有开发商背景的专家,共同就我们今天的问题进行探讨,也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我们今天的话题叫做限购令的“扩容”,房地产与地方政府之殇。

【主持人】: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光临我们的节目。我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各位嘉宾:

著名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茅于轼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

联达四方机构总裁杨少锋

高策房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李国平

我们今天请到了经济学家、房地产各环节的专家,具有开发商背景的专家,共同就我们今天的问题进行探讨,也感谢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我们今天的话题叫做限购令的“扩容”,房地产与地方政府之殇。我们为什么在这样一个开学之际、在往年看似繁花似锦的时候选择这样一个话题,就是因为今年的房地产发生了一些变化,政策面、消费面都起了一些波澜。有朋友说好象我们大家都不高兴。大家都不高兴我们可能就是某些环节出了问题。

先从微博上一个信息开始。廊坊政府明文规定,禁止房地产各种形式的广告宣传。停止房地产的各项广告宣传。这样一来,限购房就要限售了。这样一个时间段很有意思。首先请茅老师给我们讲一讲,茅老师在保障房上面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观点。在这个基础上希望茅老师给我们讲一讲在目前的时间段,先够也好、限售也好,对于房地产行业,您作为中国著名的经济专家,给我们行业把把脉。目前的状况属于健康,还是属于艰难的逾越障碍,或者是在走下坡路?

【茅于轼】:我有几点看法。首先,我觉得我们的房价太高了,应该采取措施。其次,解决房价的问题应该从基本来解决,限购可以减少需求,房价肯定会降。但是这不是一个根本的板块。从基本的立场来讲,我不赞成限购。我觉得应该鼓励大家买房。我们国家要调整经济结构,要扩大内需,这个内需是很大一个内需,所以限购不对。应该采取的一些措施没有采取,比如说现在通货膨胀率这么高,银行利息这么低,大家存钱在银行每时每刻都在损失,那就拿钱做商品房,你还要拿钱出去买东西,他不买房就买别的。有害于宏观调整扩大内需。

推荐阅读:

大理一周数均为零 楚雄销售坚挺日均销售30套

“金九银十”临近 业内人士认为泡汤可能性大

明清私家园林沦为杂院饭馆 皇家园林成职工宿舍

夫妻房产加名不征税 昆明市民问的多办的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