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广州土地拍卖遇冷 上半年政府土地出让金减收17%

中国新闻网   2011-08-31 08:21

[摘要] 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广州市土地市场也陷入低迷状态。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63亿元人民币,同比减收33.75亿元,下降17.14%,这与全年预计收入646.5亿元相距较远。

中新社广州电(记者陈国华)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深入,广州市土地市场也陷入低迷状态。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63亿元人民币,同比减收33.75亿元,下降17.14%,这与全年预计收入646.5亿元相距较远。

这是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30日在向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广州市201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的报告》时透露出的信息。

广州土地市场的低迷状态自今年初就开始出现,今年前4个月,广州公开出让的土地多以底价成交,有3幅地块遭遇流拍。年初土地市场表现出的低迷状态,使广州市政府在今年6月初特举办了一次大型土地推介会,共推出54宗地块,面积达12.72平方公里,力促年度土地出让计划的完成。

根据广州市财政局此前公布的数字,预计今年广州土地出让金收入将达646.5亿元人民币。如果土地市场持续遇冷,广州要完成今年土地出让计划将面临巨大压力。

为此,广州市政府在6月初又创新地借鉴香港经验,拟以“勾地”的方式出让土地,以防止土地流拍或贱卖。广州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通过“勾地”方式让企业确认后,再进行公开出让,可避免造成流拍。这是广州市政府为应对土地市场的变化而出台的举措,具有操作的灵活性。

本月23日,广州市正式印发并实施《广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预申请暂行办法》,广州酝酿已久的“勾地制度”正式实施。完

推荐阅读:

随着楼市稻草一根根落下 昆明房价能扛到何时

征地补偿款项起冲突 村官村民械斗三人亡

昆明动物园迁新址应首先考虑交通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