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京有银行要求首套房首付五成 提高门槛为拒贷

扬子晚报  2011-08-12 08:16

[摘要] “本来买这边的房子就是看中低总价,哪知贷款成了头疼事,有的银行首套房首付就要5成。”近日,市民郑女士向本报反映,在江北买房,贷款成了拦路虎。

“本来买这边的房子就是看中低总价,哪知贷款成了头疼事,有的银行首套房首付就要5成。”近日,市民郑女士向本报反映,在江北买房,贷款成了拦路虎。

有银行要求首付五成

本报地产评论员向江北一楼盘进行贷款咨询时,被告之能为该楼盘提供贷款的银行有8家之多,但贷款条件比较高,比如浦发银行对其客户要求是首套房首付4成,而光大银行首套首付3成的话,必须在该行有50万元的存款,甚至有银行要求首套房首付5成才能放贷。一位置业顾问坦承,如此门槛对于不少贷款客户而言,无疑就等同于拒贷。

银行贷款不仅要求苛刻,下款速度也非常慢。据笔者调查,该楼盘的一家合作银行一个月总共只有1000万的放贷额度,如果人均贷款50万元的话,只够提供20位客户贷款,分摊到各家合作楼盘,每家只能摊到寥寥几位可以拿到贷款。

贷款还要交承诺费

笔者致电为这家楼盘提供贷款的一家银行大厂支行的信贷员刘先生,他明确表示,首套房3成首付,基准利率不可能拿到,除非商业贷款部分交纳1%的贷款额度承诺费,比如贷款50万元,就要缴纳5000元的承诺费,“这个比例还是下限标准,上限的话交纳比例要达到3%。”他同时告诉笔者,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至少上浮15%,甚至达到20%。

在浦口另外几家楼盘,置业顾问均表示,贷款难也是现在面临的困扰,到底首付几成,利率多少,什么时候下款完全由银行说了算。“我们也不敢保证能顺利贷到款,我们只能帮你推荐银行,你自己跟银行谈。”

放贷要看房企排名表

中国银行一支行的信贷经理表示,现在为开发商提供客户房贷,首先要考察开发商的品牌度。“我们手上都有排名表,房贷优先考虑排名前十,满足他们的前提下可放宽到前三十。”这位信贷经理表示,她手上合作的开发商只有保利、中海、朗诗几家。

另一家银行也同样告之,放款要看开发商的资质,一线房企可以合作。中国银行的信贷经理就坦言,如果中海等排名表中的品牌开发商现在在江北有项目,可能会网开一面,但在现在的额度条件下,每月也只会发放几笔意思一下。

因为额度紧张,银行对贷款人的资格审核也额外严格,南京银行浦口支行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所有手续不能有一点瑕疵,“如果信用卡有一次欠还,欠还额度哪怕只有一分钱,贷款就会直接受影响。”

低价房成“重灾区”

南京银行一位资深信贷经理表示,目前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严重不够,江北并非品牌聚集的板块,在紧缩的信贷环境下,自然不受待见。南京福舍投资总经理史东认为,一些江北楼盘房价偏低,抗跌性差,信用评级较低;其二,因为房价低,贷款额度也低,对于银行而言,既定的房贷额度,肯定愿意接大单弃小单,可以减少工作量;第三点可能考虑到额度低的贷款,提前还贷的发生率高。综合这三点因素,低总价的江北楼盘贷款变得难上加难。本报地产评论员金海亮

推荐阅读:

楼市调控深入 房地产商与房奴一起彷徨?

多重调控之下 怎能让限价令“架空”楼市限购?

昆明二手房挂牌交易量下滑 中介抢客现象明显

多城市上调基准地价 住宅土地市场将持续降温

链家地产投40亿逆市扩张 大胆赌局能否柳暗花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