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城东进 昆明东城掀起“造城”运动

房天下   2011-08-05 11:36

[摘要] 经济在发展,人口在膨胀,交通在拥堵,城市要扩张。昆明的外拓,是必然。而这个必然,始于现代新昆明战略的提出。

经济在发展,人口在膨胀,交通在拥堵,城市要扩张。昆明的外拓,是必然。而这个必然,始于现代新昆明战略的提出。

2003年5月30日,一项大手笔的重大决策破解了昆明城市发展中面临的迷惘。省委、省政府提出:从现在起到2020年,我们要用18年时间,以滇池的保护和生态建设为前提,建设以滇池为核心、"一湖四片"和"一湖四环"的现代新昆明。在战略指导和城南、城西、城北市场成长度日益饱和的情况下,昆明东部新城虽然发展起步相对较晚,但随着规划利好,区域蕴藏的人文、宜居价值,东城,成为新昆明变身的主要战场。

从规划到建设大城东进有条不紊

城市,是承载梦想实现的基地。

8年的时间,昆明东城正有条不紊的把当初的梦想逐步实现。2004年,东城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2005年,编制完成斗南、乌龙、大渔、大冲、洛羊、吴家营、雨花、环湖湿地等8个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2006年,昆明铁路集装箱中心于投入试运行,中华涂料、云南巨力电气已建成投产,昆明3个开发度假区参与东城开发建设;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中医学院、昆明医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进驻东城;昆明"中国-东盟商贸港"、中铝铜材精加工项目落户东城,启动建设;2007年,编制完成交通、排水、给水、电力、煤气、综合电信、消防、绿地系统、再生水等专项规划;2009年,东城引进内资项目60个,外资项目5个,引进市外到位资金51.04亿元,引进到位外资4142.49万美元。2010年,数宗东城地块挂牌交易,推向市场开发建设,国内地产品牌万科在进入昆明年即获取东白沙项目地块,战略进入东城;2011年,连接主城东西向、总投资达131.2亿元的地铁3号线开工建设,为2013年全线通车目标打响连环炮……

东城掀起"造城"运动

打开昆明的地图,就会发现,东城有着东高西低、缓坡状的地理格局。背靠梁王山、西临滇池、东临阳宗海的自然优势,让它成为一个被山水环绕的福地。但由于东城商业业态较为单一,生活配套不够成熟,在当时并不起眼。随着"新昆明建设"的城市运营口号打响,东城,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东城开始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启动多个交通改造及建设工程,规划工业园区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经济价值。凭借他通往滇东、滇南的重要交通枢纽位置、新兴工业科研文教园区、绿树缓坡的生态环境、以及花卉产业等为特色的生物产业基地、现代城市物流业中心,东城占据了新昆明腾飞的重要一席。

一大批大项目相继上马,一个个工地相继开工,东城的建设如火如荼。时下的东城建设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市政基础建设开始慢慢完善,已经通车的昆洛路、东三环线、二环快速、新机场高速交通系统、内绕城高速和正在建设的轻轨系统,架起了东城与昆明主城的联系。学校、银行、医院、体育场馆等大型公建项目的建设,呈贡片区的逐渐成熟,新机场、国际物流中心的落成,以及东城内为打通连接东南亚而建设的泛亚铁路和公路,都让东城成为现代化的国际型城市奠定了基础。

十年后,一座崭新的东城,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万科布局东城

在呈贡新区、空港经济区崛起之后,东城白沙片区,成为连接昆明主城、呈贡和空港经济圈的核心区域,也顺势成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热土。国内地产品牌万科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获取了白沙项目地块,战略进入昆明东城。万科将充分利用自然与坡地资源,采用赖特建筑风格理念,将自然与建筑和谐相融,为昆明东部打造一个近25万平米的高端社区。以万科27年的积淀和万科物业19年的领先,势必全面提升昆明东部的人居进程。

相关阅读:

大城东进 昆明东城掀起“造城”运动

区域价值系列之:先知者先行 白沙片区腾飞在即

万科东进东白沙河“醒来” 打造盘龙区新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